放棄新聞自由!蘋果在中國禁用 Apple News!

Apple News

  蘋果在今年九月於美國地區推出了全新的 App 服務 Apple News,並且直接與中國電信商連線,這意味著各國用戶造訪中國的時候,倘若連結到中國電信商的網路,就會遭到審查,但不是由中國政府,而是由蘋果本身。最近更陸陸續續傳出了有用戶在連結到中國電信商網路之後,Apple News 就無法使用的情形,而且這種情況,就算你的 iPhone 是註冊美國帳戶也一樣。

Apple News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有用戶在使用中國移動香港的網路時,可以正常地使用 Apple News 且不會有任何問題,但當他切換到中國電信商的網路時,就會出現錯誤資訊。也就是說蘋果並不是以地理位置資訊來進行「審查」的動作,還有例子表明就算你用 VPN 來偽裝成國外 IP 也是一樣。但最讓用戶擔心的就是「審查」,因為它並不像中國防火長城是直接阻斷你的連結。

28 pic

  Apple News 目前已在美國、澳洲、英國等地區上架,只要你是從上述地區的 App Store 下載的話,理論上應該可以在任何國家使用 Apple News。但看來面對中國的市場以及對新聞審查的嚴厲制度,蘋果還是採取了措施,目前蘋果並沒有對此事發表任何言論。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