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晶片門是否真有其事? 來看看 Samsung 與台積電 iPhone 6s 實際對照影片

chipgate

chipgate

Apple 的晶片門事件沸沸揚揚,本站也於第一時間教大家如何於拆封狀態安裝軟體檢查;儘管 Apple 官方新聞稿顯示 Samsung 與台積電之晶片效能並無差異,但網友實際的跑分結果,卻直指台積電晶片較為省電,而實際上是否如此呢?讓我們從國外實測影片上來看看: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mIQJMDv68]

第一則影片是由 Jonathan Morrison 拍攝的測試紀錄。他架設兩台不同晶片,並且同時充飽電的 iPhone 6s ,於路邊拍攝 30 分鐘的縮時攝影,並記錄其電力耗損狀況,發現 Samsung 晶片版剩餘電量為 84% ,台積電晶片版則剩餘 89% 的電力,接下來他又拍攝 10 分鐘的 4k 影片,剩餘電量分別為 75% 與 80 %,整體差異約為 5% 左右。再來他在 iMovie 進行 4k 影片轉檔, Samsung 版本比台積電版本快了 4 秒鐘,電力消耗則是 60% 對上 66% ,同時在測試當中, Samsung 版本的機身也比較熱一些。整體跑分表現台積電版本分數為 4427 ,略勝 Samsung 版本的 4372 。最後他們跑了 GFX Bench Mark 跑分,跑分結果,二者都是 39.9 分, Samsung 版本電力剩餘 55% ,台積電版本為 62% 。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bAeJ5fJ1M0]

另一名由 Austin Evans 提供的影片,則是讓二者利用跑分軟體進行電力消耗測試,發現若要讓兩支 iPhone 6s 的電力降至 50% ,三星版本需時 01:44:18 ,台積電版本則視 02:34:44 ,整整多出了 50 分鐘的續力,發熱上, Samsung 版本為攝氏 33 度,台積電版本為 30 度。再來他將兩支手機連上同樣的 Wi Fi ,以同樣的亮度播放相同的 YouTube 影片, Samsung 版本消耗 15% 的電量,而台積電版本則是 14% ,差異甚微。

看完兩個影片的實測比較,大家認為是否真有顯著差異呢?無論如何,台灣的使用者拿到 Samsung 版本的機率或許高得多,不曉得會在市場起什麼波濤,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