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 iPhone 6s 帶入內地使用?海關:要繳10%入境稅!

iphone 6s plus blend test 2 06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蘋果最新一代智能手機 iPhone 6s 相當受歡迎,為了防止用戶將 iPhone 6s 帶上大陸轉售,深圳羅湖海關表示,在香港購買 iPhone 6s 帶入內地使用,需要繳10%入境稅。

iphone-6s-plus-blend-test-2_06

據了解,深圳羅湖海關有關負責人表示,自9月25日 iPhone 6s 開售起,便查獲旅客未向海關申報攜帶 iPhone 6S/6S Plus手機入境,根據羅湖海關統計,以年輕旅客居多,通常每人帶一至兩部手機,是原封未拆包裝帶過來的, 9月25日至10月7日,深圳羅湖海關共徵稅iPhone 6S/6S Plus手機372台,移送緝私87台。

sin dat-1

羅湖海關負責人表示,對於旅客購買使用的情況,海關將根據「自用、合理數量」的原則,予以徵稅或退運;但故意偽裝、藏匿逃避海關監管的行為,以及為賺取差價而走私iPhone 6S/6S Plus手機的行為,則是海關打擊的重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