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不斷重現?為何推出新 iOS 會導致舊機變慢?

chartoftheday 2514 iphone releases n

蘋果每一次推出新 iOS 更新,都會有大量聲音表示,新一代 iOS 更耗資源,更耗電,一班用戶就表示完全沒有問題,到底是心理作用,還是蘋果顧意讓新系統減慢舊裝置的執行效率?現在就為各位分析一下吧。

ios-9-activate-news-app-00

近日數據分析公司 Statista 公佈了一份統計報告,顯示 Google 在 2008 年 iPhone 推出後一年開始的搜尋中,「Slow iPhone(iPhone 變慢)」一詞的出現次數,結果顯示歷史是驚人地相似的,不斷重覆。

chartoftheday 2514 iphone releases n

iPhone 變慢的原因,主要是硬件跟不上導致的,最新的 iOS 是根據最新的 iPhone 打造,對舊裝置的優化自然變差,導置用戶裝置變慢,同時新一代主機的推出,自然就有更顯著的對比。

ios-9-0-1-9-1-beta-2-in-iphone-4s-5-5s_00

另一方面,為何升級新 iPhone 會更耗電?因為 iOS 成級後,一切變得更慢,載入時間延長,代表處理器需要更長時間處於工作狀態,休眠時間就會相對減少,各位都知道,載入時使用的電量會大大增加,熱量亦會更高,正正就是舊裝置升級所致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