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預測盈利終於回穩了!但原因竟是蘋果!

samsung profit regrowth because of apple 00

上年大芒 iPhone 6 發佈後炒過年,而 Samsung 也哭了一整年,在盈利連續 7 個季度下跌之後,Samsung 今日發出的 2015 3Q 盈利預測顯示,盈利終於回穩,但回穩的原因卻不是來自手機,而是蘋果。

samsung-profit-regrowth-because-of-apple_00

Samsung 昨日公佈 2015 3Q 的銷售和盈利預測,營業額預測約 51 兆韓圓,營運盈利高達 7.2 兆韓圓,這兩個數字都比上季和上年同期為多,盈利也是從 2013 3Q 之後第一次回升。華爾街日報分析的時候卻指,Samsung 整體盈利回穩,卻不是手機,而是晶片業務而來,他們代工其他廠商的手機晶片維持利潤,這包括上個月推出的 iPhone 6s,其 Apple A9 晶片有 6 成都是由 Samsung 代工的,由於 iPhone 6s 的產量高,大大減輕了因為蘋果推出大屏手機造成的衝擊,令晶片業務幾乎支橕了 Samsung 幾乎一半的利潤。

iphone-6s-apple-a9-benchmark-compare-with-others_00
早幾個月 Samsung 向臺積電爭奪 Apple A9 晶片訂單,也是他們希望轉型成晶片製造商的標誌。

另一方面,雖然中國的手機品牌以超低價的策略完全擊潰 Samsung 手機業務,但不少中國手機廠商依然使用 Samsung 的螢幕部件,這一定程度減輕各國本土手機品牌對 Samsung 構成的衝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