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向蘋果宣戰!微軟產品發佈會的 5 大重點!

microsoft want s to fight against apple with these five product launch 00

microsoft-want-s-to-fight-against-apple-with-these-five-product-launch_00

微軟昨晚在紐約舉行發佈,除了一如預期發表了挑戰蘋果 iPad Pro 的 Surface Pro 4 之外,他們還推出更多的平台,從手機、穿戴式裝置、平板電腦和高階手提電腦全面向蘋果開戰。

1. 三系統支援手環:Microsoft Band

今個世代的 Microsoft Band 就像一般手環一樣,以輕便貼身作賣點,但仔細看外殼,側邊按鈕、外殼顏色都十分像 Apple Watch ,挑戰味極重。這手環內置 GPS、UV 控制器、睡眠以及,也支援量求海拔以及監察打哥爾夫的搖擺狀況,更配合 Cortana 支援像 Uber、RunKeeper、Starbuck 等等內置應用程式。微軟甚至以健康作為,簑作了自家健康 App 量度你身體的活動,就像 iOS 一樣。Microsoft Band 罕有同時支援 iOS、Android 和 Windows 10 的手環,挑戰 Apple Watch 以及 Fitbit 等穿戴式裝置味重。

microsoft-want-s-to-fight-against-apple-with-these-five-product-launch_01

2. 手機=電腦? Lumia 950/950XL

微軟還一如預期發表了新一代旗艦手機 Lumia 950/950XL,基於一體化的 Windows 10,這兩部手機的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援「變裝電腦」的 Continuum,無需像 iOS/OS X 般機過機傳送進程,而是直接支援連接藍牙鍵盤、收音咪以及螢幕,令手機就像 Windows 10 電腦一樣運作。為了配合這個功能,微軟提供轉換分插,支援 3 個 USB、1 個 HDMI 以及 1 個 Displayport 接口。

microsoft-want-s-to-fight-against-apple-with-these-five-product-launch_02

至於規格, 950 和 950XL 卻沒有太大的驚喜,6 核 Snapdragon 808 處理器、2000 萬像素 OIS 鏡頭支援 4K 影片、32GB 儲存空間以及 USB-C 支援,唯一分別就是分別採用 5.2 和 5.7 吋螢幕。基於這樣規格,價錢也是公道的……950 和 950XL 的價格分別是 549 美元和 649 美元,發售日期定於下個月。

3. 把虛擬變實境:Hololens

這是昨晚微軟發佈會第一部推出的產品,試圖把人類放進虛擬世界之中,Hololens 以眼鏡造型面世,內置感應器 3D 掃瞄偵測其他人物和牆壁、桌面等 3D 物件,配合肢體動作進行互動,他們還即場示範他們開發的遊戲《Project Xray》,實際示範可以用來當作遊戲使用,讓家居變戰場。不過這眼鏡價格不是便宜的,在 2016 年第 1 季開售開發者版本的 Hololens 索價 3000 美元。

microsoft-want-s-to-fight-against-apple-with-these-five-product-launch_03

4. 挑戰 iPad Pro:Surface Pro 4

被視為挑戰 iPad Pro 的 Surface Pro 4,最大特色就是薄邊框的 12.3 吋 PixelSense 螢幕,像素密度高達 267ppi,支援 10 點觸控,全新微軟自家設計 G5 晶片組聲稱快 Surface Pro 3 約 30%,不止螢幕邊位更小,而且煞有其事講到觸控筆,具有 1024 筆壓的觸控筆聲稱續航力有 1 年之久,而且有銀色、金色、紅色、藍色以黑色五種顏色,當然不能不提及的是支援虛擬擦膠,這擺明是挑戰 Apple Pencil 之用。

microsoft-want-s-to-fight-against-apple-with-these-five-product-launch_04

一如微軟發佈會的特色,他們只會講到最高規格,聲稱最高擁有 1TB SSD 以及 16GB 記憶體,但官網可見最低配置是從 Core m3 處理器,向上可選 i5 和 i7 處理器,記憶體從 4GB 到 16GB 不等,SSD 容量從 128GB 至 1TB 不等,售價就從 899 美元起跳。同樣地, Surface Pro 4 的專用鍵盤仍然是另購。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Gh4o9IqeEU]

5. 直接向 MacBook Pro 宣戰:Surface Book

大家可能沒有想過微軟會發佈一部與上年聖誕的 Surface Pro 3 廣告打對台的手提電腦,沒錯,這是號稱是微軟第一部自家品牌手提電腦 Surface Book。以銀白色鎂合金機身安裝 13.5 吋 PixelSense 螢幕,解像度高達 3000×2000,在 13 吋筆電解像度還高於 MacBook Pro 的 2560×1600,而且還支援 10 點觸控。

Surface+Book

同樣地微軟在發佈會中也只是提供最高規格,更聲稱效能是 MacBook Pro 的兩倍以上,但在官網其實可見到更低規格配置。當然規格上比 Surface Pro 4 好一些,最低已有 Intel Core i5 處理器,對上更可選擇 NVIDA GeForce 獨立顯示於,記憶體也可選 8GB 和 16GB,但 SSD 硬碟也是從 128GB 至 1TB 不等。價格就從 1499 美元起。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fOe5mFbA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