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的 WiFi Assist 會用光數據流量!?你可能誤解當中原理!

ios 9 wifi assist is not using many mobile data 00

iOS 9 正式版新增 WiFi Assist 功能,不少人(包括小編)直覺地認為這個功能會用光你的數據流量,確實是會用多了,但如果單純地認為這會用光你的數據用量,你可能誤解整項功能的原理。

ios-9-wifi-assist-is-not-using-many-mobile-data_00

WiFi Assist 或者會用多一些數據流量,但不會用光用量那麼嚴重,這個功能整個目的不是浪費你的數據用量,而是希望載入時間會更短,這個功能在 WiFi 充足的環境例如辦公室或家中就沒有用途,但如果在室外,你也許無端端連上之前連上過的 WiFi 熱點,例如電訊商給你的,但太遠收不到,WiFi Assist 就會自動利用 3G 或 LTE 作為輔助。換言之,如果你是經常處於一個良好的 WiFi 環境的話,用不用 WiFi Assist,數據流量分別不大。

ios-9-wifi-assist-is-not-using-many-mobile-data_01 不過,如果大家依照小編的網站的教學,關閉 WiFi Assist,其實你可能在上面的列表發現更嚴重的問題。打開設定 App,選擇「流動網絡」,在流動數據用於下面的列表之中關閉你想關閉流動數據使用的應用程式,在雖然沒有時序,但其實一直統計用戶使用的應用程式的數據用量。因此,如果希望某個 App 不會浪費你的數據流量,你應該在有關 App 隔鄰的開關按鈕關閉,制止有關 App 讀取或傳送數據。

ios-9-wifi-assist-is-not-using-many-mobile-data_02

其實,我們也有不少方法,截停偷偷用盡你的數據流量的應用程式。在設定 App 的電池按鈕,按下最近 7 日右邊的「時鐘」按鈕,就可以看到應用程式打開的時候以及有多少時間在背景運作,在背景運作的應用程式,也可以浪費你的數據流量,背景運行時間越長,代表數據流量使用的可能越來越大。經常背景運行的應用程式包括 Facebook、LINE、WhatsApp 等等社交和通訊應用。

ios-9-wifi-assist-is-not-using-many-mobile-data_03

至於如何關閉某個應用程式的背景處理,十分簡單。在設定 App 拉到下方,選擇任何 App,如果那個 App 有「背景 App 重新整理」的話就關閉它。

ios-9-wifi-assist-is-not-using-many-mobile-data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