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反應大測試!舊機運行 iOS 9.1 beta 4 會有多順暢!?

ios 9 1 beta 4 in old iphones 00

每一次 iOS 推出新版,不論是 beta 版或是正式版,總會有不少熱心的人為舊機用戶提供運行測試,今次 iOS 9.1 beta 4 更新也不例外,iAppleByte 利用 iPhone 4s/5/5s 分別安裝 iOS 8.4.1/9.0.2 以及 9.1 beta 4,看看舊機安裝之後有什麼分別。

ios-9-1-beta-4-in-old-iphones_00

一如以往的測試,iAppleBytes 都是先測試開機,然後以訊息、行事曆、相簿、相機等等,並安裝了兩款遊戲、Facebook、YouTube 等常用 App,最後為處理器跑分,看看舊機安裝 iOS 9.1 beta 4 之後,速度有什麼分別。

到達極限?升級後 iPhone 4s 速度慢慢慢!

iPhone 4s 除了安裝最新的 iOS 9.0.2 之外,還保留了 iOS 8.4.1 的一部,分別比拚效果,除了可以,而且可以看 iOS 8 和 IOS 9 在轉換應用程式的分別。不過在分別安裝 iOS 8.4.1 和 iOS 9.1 beta 4 比較之下,不論是開啟訊息、行事曆、相片、相機等等應用程式的時候, iOS 8.4.1 的速度明顯比 iOS 9.1 beta 4 流暢,即使該應用程式有網絡也是如此,似乎 iPhone 4s 經過 iOS 8.1.2 開始調整以來,開始遇到處理速度的極限。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0U7Lx7B1OI]

但是對於升級上去 iOS 9.0.2 的舊機用戶說,iOS 9.1 對他來說是好消息,因為對比 iOS 9.0.2,安裝 iOS 9.1 beta 4 的 iPhone 4s 的運行速度,除了開機、主要 App 和 Siri 也是比較慢之外,部分應用程式例如設定 App、Instagram 以及遊戲,運行速度以新版為快,這可能是蘋果在 iOS 9.1 對舊機實行優化導致。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98WDWqmJAA]

iPhone 5 升級 iOS 9.1 beta 4 速度仍能維持!

iPhone 5 的情況卻與 iPhone 4s 有顯著的分別,除了因為網絡而出現的延誤,安裝 iOS 9.0.2 和 9.1 beta 4 的運行速度兩者竟是差不多,可見升級對 iPhone 5 的影響不太大。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v0WHkXIGOI]

iPhone 5s 升級 iOS 9.1 beta 4!操作隨時更流暢!

最後測試的 iPhone 5s,卻發現意外的賽果,在開機測試以 iOS 9.1 beta 4 略略優勝於 iOS 9.0.2,除了因為網絡有別而造成的延誤之外,開啟一般應用程式的速度兩者卻十分接近,莫非 iOS 9.1 已對 iPhone 5s 進行優化?有點期待。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CLXw3n8tAQ]

後記:5s 仍可爭朝夕!但 iPhone 4s 用戶都是換手機算了!

四個測試其實可以看到,只有 iPhone 4s 升級上去,才出現延遲問題,以當年 A5 處理器去處理現在使用 A9 處理器所做的東西,其實已經力有不逮,如果你是使用 iPhone 4s 的話,小編其實建議用戶都是升級到 iPhone 6s 了,未來 iOS 是否支援 4s,已經未知之數。另外處理器跑分測試之中,除了像 Apple A9 般以不同代工商進行組裝之外,其實使用同樣世代處理器,效能分別不是那麼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