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露玄機 ! Apple 或有意推出自家虛擬鍵盤 ?!

virtual keyboard cube

Apple 經常申請各式各樣的專利,雖然有一部分十分無聊,但當中仍不乏天馬行空的創意。最近 Apple 又成功取得了一些奇怪的 Mac 相機鏡頭配件的專利,但卻有人發現當中或許隱藏著 Apple 可能推出虛擬鍵盤的機會!

virtual-keyboard-cube

Apple 剛剛從美國專利商標局手中取得一項編號為 9154677 的新專利,該專利描述各式各樣安裝於 Mac 的 iSight 鏡頭前的配件。由於 Mac 的相機無法調整角度,因此 Apple 想出透過安裝不同配件令鏡頭擷取其他角度的影像。其中有一幅圖片顯示該配件可以擷取用家打字時的手指動作,只要 Apple 在該配件中加入投射能力,當兩者結合的話便可變成虛擬鍵盤組合。

apple-virtual-keyboard-patent

除了虛擬鍵盤之外,專利中亦描述了其他有趣的可能性,包括拍攝 3D 影像、為相機加入變焦功能等。

apple-other-cam-paten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