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部 iPhone 6s 的深處竟隱藏了一個太空飛船小彩蛋 !

iphone 6s teardown

現代的電子零件非常複雜,隨著製程不斷進步,一顆小小的晶片可能已隱藏了大量各種各樣的電路。不過不少晶片設計師在設計更先進的電路之餘,亦喜歡在晶片上加入各種圖案。近日一個外國網站便在 iPhone 6s 內發現一個隱藏於晶片中的小彩蛋!

iphone-6s-teardown

網站 TechInsights 近日拆解了一部 iPhone 6s,並以各種探測器掃瞄手機內的每顆晶片。當他們檢視 手機的環境光線感應器的電路圖時,竟發現當中隱藏了一艘「企業號」!

iphone-6s-startrek-enterprise

「企業號」是一套美國知名電視劇《 星空奇遇記 》( 台譯星艦迷航記 ) 中的主角太空船。《 星空奇遇記 》不但已拍攝多套劇集及電影,當中的科技設定及世界觀更深深影響日後的科幻劇集及動畫。

USS_Enterprise-startre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