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個能幫你完成各種工作的 iOS 9 Siri 新功能!

8 things you can do with siri 00

8-things-you-can-do-with-siri_00

Siri 在 iOS 9 有巨大的進步,除了在語音搜尋之外,還突入搜尋介面提供了即時資訊,讓用戶搜尋聯絡人、應用程式甚至鄰近地點。即使不少網站綜合了不知幾多個新功能列表,但有什麼功能是可以幫你完成每一日繁重工作?小編今次總合了 8 個出來。

1. 語音指令搜尋相片

在蘋果官網之中也指明這功能,Siri 在 iOS 9 新增了相片搜尋的支援,在 Siri 說「幫我搵由 2015 年影過的相片」、「幫我搵響澳門影的相片」等等,Siri 就會按關鍵字搜尋目標。

ios-9-photo-app_03

2. 以位置建立提醒事項

提醒事項 App 支援在進入或離開不同範圍的時候觸發提醒,如是者,你可以進入 Siri 介面,向 Siri 及發出指令,就像「提我離開公司時拿走一罐可樂」,或到達某個目的地的時候「提我到達(目的地)時去附近銀行存款」等等,方便又快捷。

8-things-you-can-do-with-siri_02 3. 設定繼續工作提醒

除此之外,你可以指令 Siri 提醒你繼續被中斷的工作,例如有重要會議不能被其他東西阻礙,但你有一份電郵未看完,你可以指令「1 小時之後提醒我繼續讀取電郵」,如果成功,Siri 就會設定 1 小時後的提醒事項。

8-things-you-can-do-with-siri_03

4. Siri 也有建議

除了 Siri 本身之外, 她也在的搜尋介面新增名為「Siri 建議」的工具,利用 Proactive 技術把最常用的聯絡人和應用程式放在搜尋介面之中,無需在 Springboard 內眾多應用程式圖示周圍找了。

8-things-you-can-do-with-siri_04

5. 一鍵提供附近美食和泊車建議

除了 Siri 建議之外,部分國家也支援利用這介面的 Nearby 功能,自動搜尋附近的餐廳、飲品店、加油站、銀行等等,按一下就可以打開地圖並提供商家和路線的資料。

8-things-you-can-do-with-siri_05

留意的是利用 Siri 建議搜尋附近只有部分國家才支援,可惜的是香港暫時未有,但是如果以廣東話直接問 Siri 的話,你也會從她口中獲得答案。

8-things-you-can-do-with-siri_05a

6. 叫 Siri 搜尋公共交通路線

就像 Google 地圖一樣,iOS 9 在加入公共交通路線,就算沒有駕車的人士都可以利用蘋果地圖,找出目的地的最佳交通工具路線。

8-things-you-can-do-with-siri_06

註:公共交通功能只是在指定城市才會支援,香港就沒有了,但這功能去到外國旅行特別是美國旅行的時候就有用。

7. 度量衡轉換及計算工具

Siri 在 iOS 9 的搜尋介面變成了計算工具。如果輸入簡單算式,搜尋介面瞬即變成簡易計數機,如果輸入度量衡,就會搖身一變成為單位轉換工具。

8-things-you-can-do-with-siri_07

8. 讓 Siri 只會認得你

iOS 9 新增了 Hey Siri 設定工具,啟動這個功能,你可以跟隨設定內呼叫指定語句,讓 Siri 只會辨別到自己的聲音,進而打開 Siri。如果在 iPhone 6s,更可以免連接充電線的情況下辨識 Hey Siri 指令。

ios-9-hey-siri-voice-training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