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JB 也中槍 ! 能攻擊非 JB 裝置的 iOS 病毒「 YiSpecter 」現身 !

iPhone malware

大多數中毒的 iOS 裝置用家都是因為 JB 後安裝不明來源的軟體所致,因此沒有 JB 的用家大多不用擔心自己的手機受病毒入侵。但是最近有安全公司卻發現首款可針對未 JB 用家的新病毒「 YiSpecter 」,令一般用家也受到威脅。

iPhone-malware

 

據網絡安全公司 Palo Alto Networks 日前發表的新文章指出,這種新病毒主要針對中國及台灣的 iOS 用家,並能同時攻擊已 JB 或沒有 JB 的裝置。據指病毒使用私人編寫的 API,並懂得隱藏自己的身影,令用家在主頁中找不到其圖示。受感染的裝置會被強制安裝流氓軟體、顯示全版廣告、偷取用家資訊等,而且當用家手動刪除時亦會自動重新下載並安裝。

YiSpecter-1
▲ 病毒會以「私密版播放器」招徠,瞞騙用家並藉機安裝病毒檔案。

Palo Alto Networks 表示,病毒會以「私密版」或「5.0 版」QVOD 播放器作掩飾,當用家安裝軟體時便會受到感染。如果用家的裝置不幸感染病毒的話,用家可依照以下動作移除病毒:

1. 到設定 > 一般 > 描述文件中刪除可疑的描述文件。
2. 移除所有名字內含有或類似「情涩播放器」、「快播私密版」或「快播0」的軟體。
3. 使用第三方 iOS 管理工具連接裝置與電腦。
4. 移除所有與原裝 iOS 軟體名字相同的軟體,如影片、備忘錄、遊戲中心等。

詳情用家可參考 Palo Alto Networks 的公告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