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睡鬼惡夢!蘋果把 iPhone 鬧鐘貪睡時間設為 9 分鐘的原因!

iphone snooze button 9 mins 00

iphone-snooze-button-9-mins_00

作為果粉,iPhone 仍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包括你的睡覺時間,都拿手機作鬧鐘,對於不少貪睡鬼來說,你可能發覺這貪睡功能,每次只能令你爭取多 9 分鐘睡眠時間。

OscarMayer-clock-app

這個發現,吸引不少網站解釋不同原因,但不少人沒有說到,這其實從過去的電子鐘的結構有關。因為即使現在卻以 Apple Watch 回敬他們,把 iPhone 鬧鐘貪睡時間鎖定在 9 分鐘,其實是蘋果尊敬過去鐘錶工藝的一個表現。在很遙遠的過去,就算是電子時鐘,時間都是以卡片顯示,時鐘會配合內裡發電機所使用的交流電週期,保持時間的準確。鐘錶製造商第一次為電子鐘設計貪睡功能的時候,不得不把貪睡功能的物理電子接口連接代表 1 分的接口之中。如果把接口連接代表 10 分鐘甚至代表 1 小時的卡片,貪睡時間就會大幅延長。同時由於代表 1 分的卡片有 10 張,最大的數字是 9 分,所以最長也只能設定 9 分鐘。

iphoneclock

當然小編不是讀物理出身,只能嘗試從中取出重點,但除了 iPhone 之外,其他手機例如 Android 和 Windows Phone 的貪睡功能,似乎沒有跟隨蘋果的做法,是可以設定鬧鐘再響的間距,只有蘋果維持 9 分鐘預設貪睡功能,也許是對過去鐘錶業的尊敬吧。當然作一個努力向上的果粉,當然是避免使用這個功能令自己每日都烏眉瞌睡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