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個 iPhone 6+ 升級 iPhone 6s+ 的用戶真心感受!

livephoto

iPhone 6s Plus 推出後,筆者每年升級一次 iPhone 的「換機病」再次復發!也許是上一次復發時,從 iPhone 5s 升到 iPhone6+,感覺是兩個世界的大升級。今次從 iPhone 6 Plus 升到 iPhone 6s Plus 的驚喜實在大減,若你是 iPhone 5s 或更早期的用戶,筆者二話不說會告訴你 6s 是你必然之選!不過若你是 iPhone 6/iPhone 6 Plus 用戶,那麼看看筆者的感受,再決定吧!

display-bug-iphone-6s-from-iphone-5s5c-backup-from-icloud_00

  1. 攝影真的大改進?

攝影像素從 800 萬像提升至 1200 萬象,感覺好像很大改進,但實質的拍攝晝面效果,在日間或光線充足下完全沒有大分別,而在暗一些的環境則有一些改進。不過筆者想說的是,要是你用手機拍攝後用 Facebook 或 Whatsapp、LINE 等工具傳圖,800 萬跟 1200 萬也沒有意思。當然,如果你是 iPhone 5s 用戶,6s Pus 的攝影是很出色的,但 iPhone 6 Plus 用戶真正感受到的分別不明顯。

iPhone 6s camera-2

2. 4K 影片質素提升

拍硬照未必有很大分別,但拍影片卻有驚喜!筆者向來也喜歡將拍出來的影片放到電視播放,筆者使用 4K 電視,播 iPhone 6s Plus 拍出來的 4K 影片跟 iPhone 6 Plus 有顯著分別。事實上,4K 影片必須用大螢幕看才可發揮,在硬件(電視)配合下,iPhone 6s Plus 的 4K 影片拍攝得到發揮!配上光學防手震的幫助下,手持夜攝也有好表現!值得一讚!

3. 速度快了?

「A9 比 A8 甋理器快了很多!不過你在一般啟動 App 時感受不到太大的距離,但 A9 卻能在 iPhone 每個微細之處也加快速度,從攝影以至開啟網頁。」以上都是官方說法,從 iPhone 6 Plus 升到 iPhone 6s+ 的速度提升「感受」不夠明顯,也許是開啟攝影功能快了半秒至 1 秒,但不要期待從 iPhone 6 Plus 升過去就立即感受到顯著的速度提升。然而,A9 是必須的,因為沒有 A9,iPhone 就不能有出色的 4K 拍攝影片的處理能力!筆者強調不是說 A9 沒有用,而是說你不要將焦點放在 App 啟動速度、網頁速度之上。

Apple-A9-mock-up

4. 上網很快?

支援 300 Mbps LTE-A 制式是這次 iPhone 6s Plus 的重要網絡改進,若你的電訊公司支援,理論上真是快很多。然而,流動網絡速度很少讓你用盡制式上的上限,像跑車可以很快,但路總是限速,不讓你用到最快。因此,真正感受到快了的人其實不太多!

ltea

5. E-mail 上用 3D Touch 真方便

筆者對 E-mail 上使用 3D Touch 是感覺相當方便!原因是 E-mail 開啟速度反應超快,看完一封 E-mail 放手再看另一封,不用再按左上角回到主介面就可看下一封!對此,筆者評價很高!

3dtuoch

6. App 圖示的快速選單

用 3D Touch 按桌面的圖示,現在可看到快速選單。對此,可以方便單手操作的用戶,減少進入 App 後再選進入不同功能選單。暫時而言,真正會用的只是備忘錄在設定晝圖或文字記事、攝影用自拍或一般攝影、地圖開啟回家路線。要等更多 Apps 支援後才能感受到它的作用吧?

3dtouch

7. 預覧網址作用有限

另外,3D Touch 用作 Preview 網頁功能也不實用,原因是載入網址時間其實不會太短,但你要按著 3D Touch 螢幕不放手好幾秒才能看到 Preview 網頁,但最要命的還是不能在 3D Touch Preview 網頁向下翻,很多時開啟網頁只看到網頁 Banner、主圖,看到文字出現在 3D Touch Preview 機會不高!最終也要點下網址在 Safari 看….那為什麼要用 3D Touch….

3dtouch2

8. Live Photo…

玩一次就夠了!要動不如拍片,又不能輸出 GIF,必須 iOS 9 才能開啟,對於平日習憒用 LINE/WhatsApp/FB Send 圖的朋友,這功能只會在買了新 iPhone 首天試玩!

livephot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