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大意還是刻意? Nexus 5X 竟沒有配傳統 USB 連線線?

5x

到現時為止,以 USB 線去連接電腦跟電話,理應仍然是一個「主流」之內的行為,購買一台新的電話隨盒附送 USB 線也還是一個「基本」的動作。但有網友就發現自己購買的 Nexus 5X 竟只有最新的 USB Type-C 雙頭連接線,用於連接火牛(充電器)及裝置本身,換句話即表示用家需自行購買連接線去與傳統 USB Standard-A 插口的電腦進行備份,同步,交換資料等等。又或者是用家需要有最新的 New Macbook ,或者是其他廠商最新的 Notebook 等等,才可以避免自己購買一條額外的連接線。

5x

有人說這是因為 LG 跟 Google 打算以領導的方式去將 USB Type-C 引入市場,正如當年 Apple 將 CD 機於 Notebook 上廢除一樣。 但轉一下型號, 同期推出的 Nexus 6P 卻有附上 USB Type-C to USB Type-C 的充電用連按線之外,更有附送 USB Type-C to USB Standard-A 的連接線讓用家隨時與現有的流動充電器或者是電腦進行連接。

 

6p

 

當兩者拿來一同進行討論的時候卻令廠商的目的變得更為模糊,到底是刻意將 Nexus 5X 視為測試市場反應,還是設計隨機附送清單時忽略了的「第二條 USB 線」呢?對於還沒有準備好的網友來說,購買電話後才發現要出門再購買一條非十分流行的 USB Type-C to USB Standard-A 連接線卻不是一件方便輕鬆的事唷。

 

usb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