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無線電波採集免費能量!無線充電技術英國亮相!

Freevolt 1

  現代人出門時身上總會有各式各樣的電器產品,而這類產品最怕的事情就是「沒電」,但如果你可以直接從空氣中採集免費的能源來為裝置充電,是否就能解決問題了呢?近日前英國科學國務大臣 Paul Drayson 勛爵就在英國皇家科學院發表了一名為「Freevolt」的技術,表示可以從無線電波中採集能量來使用。

Freevolt 1

  在展示的同時,Paul Drayson 就利用現場與會者們的手機所發出的無線電波,來為講台上的揚聲器進行充電。Freevolt 技術是透過多頻帶天線與整流器,一種將交流電轉換成直流電的電池,來從空氣中的多個無線電頻段中汲取能量。

Freevolt 2

  而英國肯特大學的天線技術教授 John Batchelor 也表示這其實並不會太過牽強,但勢必是需要改進的。因為透過無線電波,你能收集到的能量並不是穩定的。而他雖然也質疑透過無線電波汲取能量是否有可能會影響手機的訊號,但他認為 Freevolt 就像是將一塊海綿丟到大海中一樣,能夠影響的範圍並不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