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數據告訴你 ! 不同製程 Apple A9 處理器分佈量 !

iphone 6s teardown cpu

自從外國網站發現 2 個版本的 Apple A9 處理器後,用家急忙檢查自己的手機是否正使用較「落後」的台積電版 A9 處理器,之後更有傳聞指出所有 6s Plus 皆使用台積電版 A9!不過近日有統計指出,Samsung 版及台積電版 A9 的分佈量不如傳聞般簡單。

iphone-6s-teardown-cpu

早前本站曾介紹一款能分辨 iPhone 6s 的 A9 處理器的版本的軟體《 CPU Identifier 》,其作者於不久前公佈了 A9 處理器的分佈量。從他收集得來的 2500 部手機數據顯示,58.96% iPhone 6s 及 6s Plus 都採用台積電版 A9。分佈方面大多數 6s 均使用台積電版 A9,數量達 78.27%;而 6s Plus 方面則以 Samsung 版較多,但數量亦只有 56.81%。

amount-apple-a9-tsmc-samsung-1 amount-apple-a9-tsmc-samsung-2

從以上統計可知,台積電版 A9 的數量較 Samsung 版多。不過目前未有證據顯示台積電版 A9 的性能不及 Samsung 版,用家實在毋須恐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