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 Nexus 支持者如何看 2 部新 Nexus 手機 !

nexus 5x 6p price in hk tw 00

Google 不久前正式發布了新一代 Nexus 手機,與過往不同的是這次 Google 同時推出 2 款 Nexus 手機:5X 及 6P,分別為 Nexus 5 及 Nexus 6 的後繼機。由於每年推出的 Nexus 手機均影響往後一年內的手機發展,因此部分用家特別在意每代 Nexus 的表現。可是從這年推出的 2 款 Nexus 來看,個人難掩對 Google 的失望。

nexus-5x-6p-price-in-hk-tw_00

硬體升級不如預期

首先,對新一代 Nexus 失望的地方在於新手機的硬體配備。雖然 Nexus 系列鮮有採用最新最快的硬體配備,不過縱觀 Nexus 5X 的硬體規格:Qualcomm Snapdragon 808 1.8GHz 處理器、2GB RAM、單前置揚聲器等,明顯與上代 Nexus 5 分別不大;而 6P 雖然採用了 Snapdragon 810 2GHz 處理器及 3GB RAM,但卻難免令人擔心 6P 的發熱量問題。

nexus-5x-6p-opinion-1

被閹割的港版 5X

事實上 2 機的主要規格早已在網上流傳,不過當官方正式更新網頁並加入兩機的詳細資訊時,不少香港用家都對 Google 大表不滿。因為港版 Nexus 5X 支援的網絡頻譜大幅減少,不但只支援最基本的 LTE 頻譜,而且 LTE 載波聚合 ( CA ) 的支援頻道亦明顯較美版及國際版少,更不支援 CDMA 網絡。相比支援較完整的美版及國際版而言,港版的吸引力明顯大減。

nexus-5x-6p-opinion-2

6P 的「刮鬍刀」設計

雖然 Nexus 6P 是首部擁有金屬機身的 Nexus 手機,但是為了改善金屬減弱訊號接收的問題,6P 把所有天線模組都安裝到機背頂部的相機附近位置,令 6P 的機背出現一個大型的突起黑塊,不但有礙觀瞻,更有網友謔稱 6P 的樣子與刮鬍刀相似!

nexus-5x-6p-opinion-3

昂貴的港版定價

即使新 Nexus 的外觀及功能有萬般不是,如果價格合理的話還是有一定捧場客。Nexus 5X 的美國定價為 US$379 起,而 6P 的定價則為 US$499 起,但是根據早前泄出的港版定價來看,5X 的售價為 HK$3398 起,比美版定價高接近 HK$500;而港版 6P 的定價更高達 HK$4688,比美版高超過 HK$800。加上 5X 的頻譜刪減問題,購買美版 Nexus 明顯比購買行貨版明智。

nexus-5x-6p-price-in-hk-tw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