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iPhone 6s 的生產成本揭露蘋果驚人的利潤!

iphone 6s cost 00
iphone-6s-cost_00
(圖片來自 iFixit)

過去數年,蘋果的主要收入來源就是來自 iPhone,一部剛剛開始發售的 16GB iPhone 6s 已經索價 5588 港圓/649 美元,但製作它的各項元件的成本最近也被揭露了,顯示這手機的成本,是意想不到地低。

iphone-6s-cost_01
(圖片來自 iFixit)

從 IHS Technology 解剖 iPhone 6s 之後,他們開始估算這部手機的硬件成本,結果發現意外地低。所有元件之中最貴的是 3D Touch 螢幕,成于高達 52.5 美元,幾乎是 6s 的四分一,這不意外,因為除了應用新技術之外,螢幕本身都是昂貴的材料。其次是主樹板電路,42 美元,第三是大小不同的 Apple A9 處理器,成本 22 美元,至於 2GB 記憶體以及 1200 萬像素主鏡頭的成本,分別是 17 以及 22.5 美元。

iphone-6s-cost_02
(圖片來自 iFixit)

而部分元件更不需每塊 10 美元就有交易而 16GB NAND 晶片只需 5.5 美元,電池更只需 4 美元。

iphone-6s-cost_03
(圖片來自 iFixit)

結果 6s 和 6s Plus 的總製作本是 211.5 和 236 美元,從 649 和 749 美元的售價相減,單是硬件的利潤分別高達 437.5 和 513 美元,硬件的利潤極高。當然,除了硬件之外,iOS 9 開發、廣告宣傳以及 Apple Store 租金和員工開支也佔去了 iPhone 成本的另外一大部分,就算今次 6s 銷量可能比上次 6 為多,但蘋果實際獲得的利潤不會像上述的那麼高。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