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繼續聽 Apple Music 嗎?決定是否繼續訂閱的 5 大元素!

ios 9 apple music 256kbps high quality settings 00

ios-9-apple-music-256kbps-high-quality-settings_00

Apple Music 試聽期今日屆滿,以後要訂閱就要即時付款了,今日相信不少人都會快快手刪除自動訂閱的設定,好讓 Apple Music 不致收費。不過在取消之前,大家有沒有想深一層,你是否真的想訂閱 Apple Music?小編分享一下在 3 個月試聽期之後,決定是否繼續訂閱的 5 大元素。

第一:你要聽什麼歌曲?

當然,這個問題在 Spotify、KKBox 也有出現,主要是由於串流音樂服務的客戶群以及能夠簽到的音樂種類,即如果要聽 Taylor Swift 的話,你就一定要聽 Apple Music 了,但如果你要聽宇多田光、王菲、Beyond 等沒有提供 Apple Music 串流版權的歌手的話,KKBox 或 Spotify 或者可以幫到你。另外一些日文的歌手或組合,例如 AKB48,歌曲名稱會顯示為中文,不是日文原文,聽日文歌的人要留意了。

Apple Music vs iTunes
如果你有聽這個歌手的歌曲,Apple Music 可能不是適合你。

第二:你身處哪個國家?

Apple Music 和 Spotify 一樣,也有國家限制,香港那邊在 7 月初 iOS 8.4 更新時已率先推出,而中國那邊就剛剛推出,但臺灣到今日都沒有,而且登記訂閱的時候是需要利用信用卡收費,就像 iCloud Drive 一樣,這限制人們從其他國家 iTunes 帳號付費收聽串流音樂的機會。如果身處沒有 Apple Music 的國家,你都是轉用已登陸的音樂服務吧。

Apple Music TW01

第三:有收聽其他串流音樂平台嗎?

如果你之前一直在其他串流音樂平台收聽音樂的話,Apple Music 也是不適合你了。一來,串流音樂平台之間沒有官方途徑轉換音樂列表,需要第三方途徑輸出 csv 播然後輸入到 Apple Music,好麻煩,相反 Spotify 可以輸入 iTunes 的播放列表。二來,不同串流音樂平台支援不同種類和特色的歌曲,例如 KKBox 主打粵語和華語歌、Spotify 專注於歐美市場,選擇的平台反映你的對某音樂的要求,已經一直收聽的話倒不如留在其他平台之中,不要轉用了。

do-you-continue-to-subscribe-apple-music_03

相反,如果你是從未聽過任何串流音樂平台,Apple Music 的數千萬首音樂確是你初次付月費訂閱的其中一個選擇。

第四:你需要極緻音質嗎?

在試聽期間,Apple Music 作為暫時免費的服務,使用的是 256Kbps AAC 格式,質素其實高過 Spotify 的 196 kbps 免費帳號音質,但試用期過了之後,就要對比收費的串流音樂服務了,但同類的收費串流音樂服務之中,Spotify、KKBox 是 320Kbps、JOOX 更聲稱是 HiFi 無損,在這個對比之下 Apple Music 的音質其實不太令人滿意。如果你的耳朵要求高的,Apple Music 不是適合你。

apple-music-real-purpose_00

第五:Apple Music 家庭計劃價格低得感動!

或者大家覺得小編對 Apple Music 不太滿意,但在價格上,小編就非常滿意了。除了個人計劃之外,Apple Music 也有家庭只需 78 港圓就可以分給 6 個人使用。如果同樣的 6 個人一起使用 Spotify 家庭計劃,每月就需要 168 港圓。如果純粹價格計算,Apple Music 認真值得訂閱。

apple-music-official-hk-pric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