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準備大更新! OS X El Capitan 的 10 個更新重點!

10 features of os x el capitan 00

10-features-of-os-x-el-capitan_00

OS X El Capitan 的升級大更新鎖定在美國西岸時間 9 月 30 日推出,如無意外會在今晚開始發放更新。因為改版更新容量巨大,建議用家在明日更新為佳。在準備更新之前,小編綜合了 OS X El Capitan 的 10 個改進的功能重點。

1.  Mac App 自動排列:Split View

Mac 可以同時運行大量 App,但去到 OS X El Capitan,就多了一個 Windows 7 已經有的功能,就是自動排列視窗,你可以選擇把兩個 App 在整個螢幕排列、一邊處理文件的時候,另一邊與其他人談天。

10-features-of-os-x-10-11_01

2. Mission Control 介面大更新

用三隻手指向上撥的 Mission Control 選單,在 OS X 10.11 的介面有相當大的變動,原本的虛擬桌面欄變薄,以便容納更多應用程式視窗。而且這些視窗會跟據桌面的位置進行排列,也可以拖動軟件視窗去建立新的虛擬桌面。

10-features-of-os-x-10-11_02

3. Spotlight 將變得更聰明

Spotlight 變得聰明了,除了支援關鍵字之外,還支援以日常用語查詢,例如「Mary 八月發出的電郵」,亦支援調整視窗和移動查看更多結果。

10-features-of-os-x-10-11_03

4. 郵件 App 支援全螢幕

郵件 App 增強了視窗支援,支援全螢幕以及滑動手勢,而且可以在收件匣之中更新聯絡資訊,當聯絡人的聯絡資訊有變的時候就可以即時更新。

10-features-of-os-x-10-11_04

5. 全新技術令處理能力更強!

OS X El Capitan 使用全新的 Metal 技術,令遊戲 App 直接取用 Mac 的圖像處理器優化效能,令圖像調用表現高達 10 倍,系統算圖速度上升 50%,能源效益高達 40%。另外,優化後的系統亦令 App 啟動速度快 1.4 倍、切換速度快 2 倍、首批郵件顯示速度快 2 倍,以預覽程式開啟 PDF 的速度更是快 4 倍。

10-features-of-os-x-10-11_05

6. Safari 播片支援 AirPlay

對於有第二螢幕或支援 AirPlay 的電視盒的人來說,OS X 10.11 版的 Safari 就有巨大的更新,例如支援 AirPlay 在電視轉播 Safari 影片、固定標籤頁,甚至在有需要的時候讓頁面靜音,避免騷擾他人。

10-features-of-os-x-10-11_06

7. 備忘錄跟隨 iOS 9 更新

跟隨 iOS 9 更新,全新的備忘錄 App 除了支援文字之外,也支援加入相片、影片、網址、地圖位置等等,而且透過 iCloud 在任何裝置之中保持更新,在 iOS 裝置之中查看。

10-features-of-os-x-10-11_07

8. 相片 App 編輯工具更多元化

相片 App 支援更多濾鏡和編輯工具,編輯相片就像 PS 一樣容易。同時因應 iPhone 6s,相片 App 也支援 Live Photos 相片播放。

10-features-of-os-x-10-11_08 9. 採用全新字型

OS X 除了英文字型改用 San Francisco 之外,中文和日文字型分別採用全新的字型 Ping Fang 和 Hiragino Sans,使文字更清晰易讀,另外也優化了中文和日文的輸入功能,可訊速記熟文字選擇之外,還更好地支援軌跡板手寫功能。

10-features-of-os-x-10-11_09

10. 地圖 App 新增部分城市公共交通查詢

為對抗 Google 地圖,蘋果已在部分城市(包括中國的)支援公共運輸搜尋功能,輸入目的地之後就可以指引出最佳的路線,你可以按照預計出發或到到達的時間來調整行程,而且從 Mac 上獲得的路線,也可以透過 Handoff 功能同步到 iOS 裝置之中。

10-features-of-os-x-10-11_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