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昏暗環境拍 Live Photos !你可能遇上意想以外小問題!

iphone 6s live photos is darker than regular photos 00

iphone-6s-live-photos-is-darker-than-regular-photos_00 假如你手持的是 iPhone 6s,而你又想拍攝 Live Photos 「相片」的話,你最好都是留意周邊的環境了。在 reddit 討論區,一些 iPhone 6s 用家投訴,指手機在低光之下,拍攝質素不太理想,沒錯,我們在之前也引述過 snapsnapsnap 網站的測試,發現 6s 在低光之下拍攝,影像難以聚焦,而且成像會比較暗。這個情況,很有可能與像素大小收窄了有關,如果連簡單的低光照片都被評為較暗的話,拍攝 Live Photos「照片」的時候,問題就更嚴重。

iphone-6s-live-photos-is-darker-than-regular-photos_01

出現這個情況,其實是檔案格式導致,當我們拍攝 Live Photos 的時候,iPhone 6s 就會以 12fps 的速度拍攝大約 1.5 秒的影片,由於感光元件的像素縮至 1.22u,如果環境光線不足,加上使用 mov 檔的限制下,相機無法捕捉足夠的光線,令相機無法獲得原本的曝光、 ISO 值以及焦點,最終導致成像暗淡無光,甚至朦朧不清。

iphone-6s-live-photos-is-darker-than-regular-photos_02

因此如果身處陰暗環境之中,最好都是不要使用 Live Photos 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