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的 5 大噴電手機 App 龍虎榜!哪個 App 最吃電!?

ios 9 battery wasted app 00

在 9 月 16 日夜晚,iOS 9 正式版更新,在短短一個星期之內,不停有網民投訴手機噴電不止,其實手機是否噴電,除了 App 本身是否大量應用手機元件之外,其實也是與你的習慣有關。小編為 iPhone 6 Plus 升級了兩星期,從新增的電池用量統計選項,從而排列出踢爆哪一個 App 最噴電的「龍虎榜」。

ios-9-battery-wasted-app_00

要留意的是龍虎榜的排名是跟隨小編的手機而定,這反映每個人的使用習慣而定,或者可能與你心中所想不同。小編的 iPhone 6 Plus 的排名就是這樣。

ios-9-battery-wasted-app_06

第五位:Safari

過去 7 日噴電量比例:3%

Safari 列入第五名不感意外,因為是比較常用的 iOS App, Safari 是小編除了遊戲和 Facebook 之外,最多使用的應用程式,有時候在上班時全程都是看著 Safari,這是證明 Safari 省電?或是用了 iOS 9 之後用少了這個瀏覽器?

ios-9-battery-wasted-app_01 第四位:WhatsApp

過去 7 日噴電量比例:3%

像 WhatsApp、LINE 的通訊工具應用程式除了背景活動之外,還有大量圖片、聲音留言以及影片等朮開,理應列入噴電量第二,甚至第一,但在小編用了 7 日之後,噴電量只能列入第四位,而不是冠軍,是因為使用時間較 Facebook 為短。如果大家經常利用 WhatsApp、LINE 或其他工具與朋友談天的話,使用時間較多,用電量比例可能因此增多。

ios-9-battery-wasted-app_02

第三位:主畫面及鎖定畫面

過去 7 日噴電量比例:9%

這令小編有點意外,噴電量比例之中第三高的,不少什麼軟件,而是 Springboard 和鎖定介面,過去 7 日的噴電量比例竟然高達 9%,這可能與小編經常轉換應用程式以及打開鎖定介面等等。唯一可以減少這個「App」的用電比例,就是設定在某個時間關掉螢幕,以及避免無故打開螢幕。

ios-9-battery-wasted-app_03

第二位:遊戲

噴電最多 3 個遊戲 App 過去 7 日平均噴電量比例:10.33%

噴電量龍虎榜之中,遊戲,但在只是第二位,原因是不少 iOS 遊戲為了防止沈迷,以及增加收入,特別加入了體力 bar,基本上玩 1 小時就把整行體力用盡,限制,但列入第二位的原因,是因為遊戲容量大之餘,也因為連接網絡,連 3G 和 LTE 使用了更多的,特別是內含 3D 物件的遊戲,處理器消耗更是驚人。小編統計了自己遊玩的最多 3 款遊戲 App 之中,竟然得出平均使用了 10% 用電量,有一款更高達 18%。

puzzle-dragons-no-ios-9_02

第一位:Facebook

過去 7 日噴電量比例:38%

去到壓軸的噴電量龍虎榜,就是 Facebook。不過,別針對 Facebook,其實它是一眾社交網絡平台的代表。用電之多,其實是習慣造成的結果,大家上班下班 2 小時之中,大家不約而同做了低頭族,在 Facebook 不同專頁以及人們之間趣怪事情之中穿梭,最重要的是,Facebook 收發的不止是傳統的文字,而是連同圖片、連結甚至影片一同發送,而且支援從背景同步更新之下,結果用電比例高達 38%,高得除了遊戲之外幾乎沒有應用程式可以追上。

ios-9-battery-wasted-app_05
當然,如果大家經常有看我們流動日報的 FB 專頁的話,用多少電都是值得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