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軟件還是硬件限制? iPhone 6S 最慢快門只有四分一秒?

camera

camera

在很久很前, iOS 開放讓第三方開發者可以對相機鏡頭的 ISO 及快門值等等作出調整,令用家可以更自主地對成像作出控制,在 iPhone 5 及 iPhone 6 年代著名的 ProCam 更可以令裝置快門降至 1/2 秒甚至是 1 秒之多!但經本站測試後發現不單止 ProCam 有出現這一個問題,其他帶有相同功能的拍攝 App 也無法令快門速度調整比 1/4 秒更慢的速度,強制拉動設定值只會令 App 閃退。

快門最慢只可調至 1/4 秒
快門最慢只可調至 1/4 秒

令人不禁想到兩大原因,在同一個系統版本中, iPhone 6 或更舊的裝置都可以正常使用 App 中提供的所有快門設定,唯獨 iPhone 6S 會出現閃退的問題,在某程度上這可能是因為 iPhone 6S 的鏡頭在硬件上有所限制,快門最慢為 1/4 秒。

快門最慢只可調至 1/4 秒
快門最慢只可調至 1/4 秒

但變一個角度,又可能是因為各大的開發者仍未對 iPhone 6S 的鏡頭功能調配作出優化,在不久的將來開發者或者是 Apple 更新後將可再次突破這一個閃退「臨界點」。令 iPhone 6S 的自主拍攝能力可以更上一層樓,一代比一代更好更全面!

各位網友有時間的話也不妨試試手上常用的拍攝 App ,看看能否將 iPhone 6s / 6s Plus 的快門速度調至比 1/4 秒更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