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強大的秘密!六核心 GPU 配次世代記憶體!

iphone 6s apple a9 benchmark compare with others 00

各位都知道, iPhone 6s 使用了最新的 A9 處理器,效能大大增強,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拆解報告,看看第三代的電腦級架構 A9 處理器為何如始強大。

iphone-6s-apple-a9-cut-cost_00

iPhone 6S、6S Plus處理器升級到使用台積電16nm、三星14nm兩個納米製程聯合製造,CPU 仍然是雙核心,不過 GPU 就使用了六核心設計,使用的是定制版本的最強PowerVR GT7600設計。

iPhone 6s

根據ChipWorks研究發現,三星14nm代工的A9 APL0898版本核心面積約為94平方毫米,比上一代 A8 20nm 製程的 89平方毫米大,憑全新的FinFET技術,大大提高了晶體管密度,核心面積同時加大,效能可以大大提升,雖然目前並不知道A9的晶體管數量,但預測是30-35億個,比 A8 的20億多出超過50%。

iphone-6s-ipad-pro-ram-size-confirm_02

另一方面,A9處理器的快取記憶體容量為 8MB,比起A8 快取記憶體的 4MB 多出一倍,同時,iPhone 6s 使用的 RAM 是 2GB 的 LPDDR4 ,因此除了容量大增外,速度亦會比上一代更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