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4 大「合作快遞」大對決!那間公司最快?

DHL

iPhone 6s 在 9 月中推出時,可以讓各位用戶在 Apple Online Store 訂購,蘋果表示首批用戶可以在 9 月 26 日前送到,玫瑰金大部份需要 10 月 8 日才會開始送貨,蘋果使用的速遞公司有 6 間,那一間公司最好?那一間最差?筆者就與各位分享當中最常會送貨的 4 間公司的經歷吧。

DHL!最快最好!

DHL express

如果你的貨件是 DHL 公司負責運送的話,恭喜你, DHL 會準時送到目的地,筆者在蘋果出貨通知當天的早上 10 時,就接到 DHL 電話:梁先生請問你那個時間會在家?我現在將會出發,(知道時間後),我會在 11 時 15 分送到府上!

到達後,由於不能進入私人範圍,筆者需要走到外面取件,由於腳傷尚未康復,快遞員看到後,馬上表示:「我親自送到你的府上吧!」,送到筆者家中後,更說說笑才離開。

Fedex!準時送到,預先預約日期及地點!

fedex

Fedex 會在送貨的前一天致電,跟你確定日期時間,及地點,提供不同選擇給客戶,讓你可以在指定時間取得貨件,不用白白等待一整天,職員更會按照客戶的要求作出合理調動安排。

例如筆者表示,指定時間在醫院,職員表示會調整時間在第二天送貨,或可以由朋友代領,方便取貨。

順豐速遞!一整天的等待!

sf-1

順豐速遞會告知你今天出貨,但指定時間並不會送到目的地,你亦無法聯絡快遞員,因此只能乖乖的在家中等待,但一般來說,會在當天送到目的地。

宅急便!無限期的等待!

Toyota_QD200_201

宅急便香港是筆者印像最差的快遞公司,過去多次送貨中,每一次都指出「未能與客戶聯絡,送返中心」,完全沒有聯絡筆者,當筆者致電客戶服務部,職員就會有大量理由合理化他們延期,及不通知客戶的原因。

原因包括:
太忙了!無法一一與客戶聯絡。(筆者:與客戶聯絡不是你的基本工作嗎?)
那個地方(目的地)我不懂怎樣去!(筆者:不懂得如何前往就可以不送貨嗎?)
無法聯絡你,所以送返中心!(筆者:DHL、Fedex、順豐都沒有出現這個問題!我電話長時間待機的!)
我們不能確定能否在今天內送到目的地!(筆者:你早上表示貨品正在運送中,但我呆在家中一整天後,你表示「不在」「送返中心」連續 3 天了,你認為我會相信嗎?我要投訴!)職員表示:你都痴X線!(最後宅急便道歉並表示已將有關職員調離該工作岡位。)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