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 iPhone 6s Plus 實試後的真實體驗!

iphone 6s preorder 30 percent higher by t mobile 00

蘋果推出的最新一代智能手機 iPhone 6s 後,筆者經過多方面測試,不過新機實在有太多項目是賣點了,現在就先為各位報上最新的 iPhone 用後感,讓各位可以更了解新一代產品。

iphone-6s-plus-review-01

1:iPhone 6s 更厚更重!

iphone-6s-plus-review-04

有使用蘋果產品的用戶中,部份是喜歡裸機使用的,即是不使用保護套及保護貼,如果你是裸機愛好者,你就會發現新一代 iPhone 更重更厚,雖然差別不是太大,但你會感覺得到。但對於使用外殼的用戶,新機及舊機給用戶的感覺,兩者差異就不大了。

2:iPhone 6s 預設的 Live 主題!

iphone-6s-plus-review-12

新手機的功能中,Live 圖片是其中一個賣點,除了用戶可以拍出 Live 圖片後用作主題圖片外,蘋果亦會為用戶提供官方的 Live 圖片,可以讓用戶在拍照前率先體驗新的主題。

3:2 GB RAM!大大增加流暢度!

iphone-6s-early-shipment_03

iPhone 6s 是 iPhone 中首次使用 2 GB RAM 的產品,可以讓裝置有更多可用的記憶體處理更多的工作,不過用戶可能不會大大體會到 2GB RAM 的威力,在筆者回復 iPhone 時使用裝置, iPhone 6s 雖然同時安裝大量軟件,不過並沒有出現卡頓,一般來說,面對如此巨大的使用量,iPhone 6 Plus 即使滑動主畫面已卡頓得無法正常使用了。

4:處理器更快!遊戲體驗更流暢!

iphone-6s-shipment_00a

一般遊戲中,體驗可能並沒有大分別,不過在現代戰爭 5 這類對主機需求極高的軟件中,就會真正體會到新處理器的威力,在現代戰爭 5 激烈打鬥中,仍然可以提供穩定的 60 FPS 幀率,不會因為大量爆炸而下跌。

5:全新的 3D touch!預覽、選項更方便!

3d-touch-iphone-6s

全新的 3D Touch 技術,是 iPhone 6s 的主要特點,可以更方便筆者使用裝置,例如拍照時,iPhone 6s 可以更方片地讓筆者直接進入不同模式,例如慢動作,及自拍模式,而無需進入軟件後才進行選項。預覽影片相片亦相當方便,不過目前只有部份 iOS 內置軟件可以使用 3D Touch,其它軟件並未能使用這全新設計。

6:更強的相機鏡頭!拍出更美的世界!

iphone6s-photo-compare-op

iPhone 6s 使用全新的 1200 萬像素鏡頭,讓每個像素大小由 iPhone 6 的 1.5 下跌到 1.22,不過並沒有影響 iPhone 6s 的感光能力,在筆者的簡單測試中,已發現 iPhone 6s 在光源不足下有更好表現。

7:Retina Flash!向黑暗的自己說再見!

Retina Flash test

Retina Flash 可以讓 iPhone 在不需要額外增加閃光燈下,僅用顯示屏就完成補光效果,讓光源不足下仍然可以使用前鏡頭自拍,不過太黑暗的話,即使使用 Retina Flash,雜訊也頗多。

8:更快的 Touch ID!即時進入作戰狀態!

iPhone 6s Touch ID Test

Touch ID 的反應擊快,只需要接觸一瞬間,完可以完成掃描了,代表用戶按下 Home 鍵時不需要額外接觸 Home 鍵多一秒時間來進行掃描,因為一切已在你接觸的一刻完成。

9:全新的taptic engine!

Taptic Engine-1

taptic engine 是 iPhone 全新的硬件,有人稱為 iPhone 重量增加的主要元兇,不過使用起來是怎樣呢?目前,筆者測試過taptic engine,發現主要的表現在於使用 3D Touch,可以更準確地發出震動次數,來表示不同的通知,例如一次是成功,震兩次是失敗,震動時間比 iPhone 6 的一般震動功能更短,因此可以有更直接的通知效果。

10:電池變小更耗電?

iphone-6s-battery_01

筆者在測試時,發現 iPhone 6s 需然電量更少,不過續航力絕不比上一代差,在較高使用量的情況下(iPhone 6 只是播放 iTunes 影片,iPhone 6s 在不同軟件間切換使用),iPhone 6s 的餘下電量,竟然於 iPhone 6 相近,但測試方式互換後,iPhone 6 的電量就減少得比 iPhone 6s 快了。(詳細測試進行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