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蘋果沒有公佈 A9 晶片製程?原因是「兩個」技術!

apple a9 chip

蘋果每一次推出新一代 iPhone,都會表示新處理器使用的納米製程是多少,不過發佈 iPhone 6s 時,並沒有公佈最新處理器 A9 所使用的製程,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原來 iPhone 6s 是首次採用兩個不同的納米製程處理器。

iPhone 6s

蘋果今次同時交給兩家公司代工 A9 處理器,分別是 Samsung 及 TSMC,如果處理器表面上的編號是APL0X98/5X98,那麼就代表你的 iPhone 所使用的處理器是由 Samsung 代工,使用的是14nm FinFET,而如果是APL1XXX,則是 TSMC,使用的是16nm FinFET。

apple a9 chip

目前並不知道兩種版本是使用在那台 iPhone 上,還是完全混合來使用,因此尚未知道發現量會不會因此而受影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