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幻滅 ! iPhone 6s 極速炒燶了 !

iphone 6s buyers

大眾期待已久的 iPhone 6s 及 6s Plus 終於在今天正式開賣了,憑藉全新的玫瑰金機身,一眾炒家均期望這次能在 6s 及 6s Plus 手上再次賺得一筆可觀的收入,可是誰也沒想到,這個炒 iPhone 致富的神話美夢竟然支持不到一天便瀕臨破滅!

iphone-6s-buyers

就在 Apple Store 正式開放予已預訂的消費者取機不久後,各炒家已開始發現不對勁,因為不少收機者均表示僅對 iPhone 6s Plus 有興趣,iPhone 6s 一概不收。而且即使炒家正手持 iPhone 6s Plus 也好,也不一定受到收機者青睞,因為他們大多只對新的玫瑰金色感到興趣。

iphone-6s-chow-ka-1200_00a

接下來各機的炒價忽然急轉直下,在 11:00 時不但全線 iPhone 6s 均跌破 IPO ( 意指官方零售價 ),而且連 6s Plus 也無一倖免,僅 64GB 及 128GB 玫瑰金 6s Plus 幸免於難。雖然大部分款式的 6s 及 6s Plus 的回收價在下午陸續回升,但一些冷門型號如 16GB 灰及銀色 6s 等仍然虧本,玫瑰金的回收價亦不見得特別出色。

iphone-6s-back-to-ipo-1400_00

不少炒家對於這次 6s 及 6s Plus 極速炒燶均表示十分無奈,部分炒家還認為這次的慘況堪比當年 iPad Air 極速炒燶的光景。有分析認為,導致這種景況的主要原因是 Apple 大幅增加新 iPhone 的供應量,加上早前 AOS 長期開放,令市場上對 6s 系列形成供過於求的景象。加上先達部分商店早在開賣前便傳出將有大量供應,令市場進一步恐慌。

iphone-6s-chow-ka-1100_00

另一方面,由於 6s 系列開賣時間與中秋及中國國慶假期重疊,中國莊家將有一段時間不會收機,令收機店的囤貨壓力大增,間接影響收機意慾。未來一星期可預計收機價走勢只會在低位徘徊,走勢亦將會較反覆。

以上只為個人評論,並不完全反映市況。另外收機價格可升可跌,投資炒機者需自行承擔有關風險。另外本人在此聲明並沒有持有任何 iPhone 6s 系列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