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顯示屏爆裂怎麼辦?官方 vs 非官方的利與弊!

apple retail store genius bar will be changed 01

相信不少用戶都遇過一個手機最常見的問題,就是顯示屏爆裂,一般來說,用戶會考慮裝置是否在保養(保固)期內,及有沒有購買 Apple Care + 來選擇到 Apple 維修,還是到一般店舖維修,主要原因當然是價錢問題,為何蘋果比外界收費高?兩者有甚麼差別?

apple-retail-store-genius-bar-will-be-changed_01

蘋果官方維修:

好處:

iPhone 維修後,在90 日內因同一問題維修,優先處理,即使你的 iPhone 已過保,除非用戶人為破壞裝置,否則蘋果仍然會免費提供服務,如果出現 3 次同一個問題,蘋果會免費為你更換整台裝置,包括 Mac 產品。

未過保的產品,因人為損壞而維修,雖然蘋果會收取費用,不過維修後,機身所有硬件的保養(保固)將會繼續提供,包括已更換的硬件。

缺點:

收費高,蘋果的維修費用比外界都要高,iPhone 6 Plus 的顯示屏費用為 999 港元

難預約時間維修,取機時間亦比外界的店舖時間長,對急著用機的用戶來說,蘋果並不是首選。

非官方維修:

sin dat-6

好處:

維修速度快,基本上可以即時維修,即日取機,對於急需使用裝置的用戶,這個選擇比蘋果更好。

費用比蘋果低,只需要 800 元就可以更換 iPhone 6 Plus 顯示屏

缺點:

iPhone 維修後,你表示滿意離開後,就不會再提供任何免費更換服務,代表你的裝置修好了,但一星期內再出現問題,亦不會提供免費服務。

容易在背後更換了你的零件

非官方維修後,如果你的裝置還是在保養(保固)期內,將會完全失去蘋果的保養(保固)服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