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乾坤​】全面拆解第四代 Apple TV !揭露厚度大幅增加之謎!

apple tv 4th gen ifixit teardown 00

apple-tv-4th-gen-ifixit-teardown_00

Apple TV 去到第四代,一改以往更輕更薄的傳統大幅增厚以及變重,為何如此?今日 iFixit 拆解這部電視盒,揭開厚度大幅變厚之謎。

appale-tv-4th-gen-ifixit-teardown_07
第四代(圖左)和第三代(圖右)Apple TV。

為了看到內裡規格和為何會變厚,他們開始拆解第四代 Apple TV。首先他們拆去附有蘋果標誌面蓋,看到,以數顆螺絲固定覆蓋主機版的內蓋,拆開之後就可以看到主機板了,主機板內包括 Apple A8 處理器、SK Hynix 2GB 記憶體,後面還有 32GB NAND Flash。不過主機板也是一塊薄薄的板狀物,內裡仍然有東西令厚度加大。

appale-tv-4th-gen-ifixit-teardown_01

applze-tv-4th-gen-ifixit-teardown_04 appale-tv-4th-gen-ifixit-teardown_03

iFixit 繼續拆解,然後一件非常厚的東西出現在眼前,就是非常厚的散熱器和火牛,看來機身變厚的謎團終於解開了。這個火牛輸出是 12V/0.917A,遠遠比第三代的 3.4V/1.75A 高,這估計是為了機體長時間播放電影以及運行遊戲而設,好將主機板不致過熱。

apaple-tv-4th-gen-ifixit-teardown_02

最後他們順道把 Apple TV Remote 拆解,在主機板那邊,發現內裡的觸控板是由 Broadcom 的晶片控制,這晶片同時用於 iPhone 5s/5c ,也看到藍牙晶片以及 3 軸控制晶片,在機背一邊也看到電池以及 Lightning 插口。

apaple-tv-4th-gen-ifixit-teardown_05 apaple-tv-4th-gen-ifixit-teardown_06

他們也將拆解過程拍成 YouTube 影片,把這部蘋果電視盒在螢幕面前拆解給你看。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SA8uFwptJ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