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雙核! Apple A10 處理器效能會有超乎想像的暴升!

apple a10 tsmc 00
apple-a10-tsmc_00
(設計圖片)

iPhone 6s 和 6s Plus 的 Apple A9 處理器,聲稱處理速度快上一代 70%,圖像處理快 90%,但是從不少跑分得知這處理器仍然是雙核,iPad Air 2 的 Apple A8X 卻是三核,可見 iPhone 的處理器仍然有大量提升空間。因此,在 iPhone 6s 推出之際,有關 Apple A10 的下一代 iPhone 處理器的傳聞又來了,有中國微博用戶「i冰字宙」就在昨日的微博指,「蘋果正在研發下一代 A10 架構,將重點發展多線程,最多可達 6 核心,工藝上是 10nm 或 14nm,三星、台積電、英特爾 14mm 也來搶訂單。」

apple-a10-with-6-cores_01

這樣說法,難道未來的 Apple A10 處理器可能有 6 核?以蘋果對處理器的態度,使用雙核以上處理器的,可能只有 iPad Air 2、iPad Pro 以及 Mac 機,不過 iPhone 螢幕細小,使用真多工顯示更令螢幕變得更小,因此在 iPhone 使用雙核以上處理的機會不大,但是有什麼功能會令到蘋果被迫使用雙核上的處理器,4K 影片編輯?更大型遊戲?第五代 Apple TV?目前除了微博上這一句之外,什麼都未知道,大家還是觀望一下吧。

iphone-6s-shipment_00a
iPhone 6s (蘋果官網截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