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價值怎麼比?看看這台計算機和這台平板電腦吧!

tablet calc story

tablet calc story

  現代人最常接觸的科技恐怕就是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了,而最近 Casio 推出了一台計算機、Amazon 推出了一台新的平板電腦,它們的價格是 200 美元與 50 美元。你或許會好奇,這兩種價格分別對應的是哪一個裝置?結果當然是有趣的那一個啦!

  Casio 所推出的 S100 計算機要價 200 美元,相較於 Amazon 新推出的 50 美元平板電腦 Fire,它沒有圖像顯示器、或是在高規格的硬體下運作的計算機 App,它就是一台 12 位計算機,你可能曾經看過家中的長輩使用過類似的東西。而 Amazon Fire 有 7 吋螢幕、8GB 內建儲存空間、4 核心處理器,你可以拿它看電影、瀏覽網頁、玩遊戲,當然,還包含了超過 3,000 個的免費計算機 App。那為什麼兩者的價格會看起來那麼不相稱呢?

Amazon Fire

  說說 Amazon Fire,如果你拿它和三年前的 iPad Mini 相比,它在每一吋螢幕上能夠有更高的解析度、更快的處理器、兩倍的記憶體、內建儲存空間還可以擴充。你還可以透過 Amazon Fire 來使用 Amazon Underground 服務,享受免費的 App 下載甚至連 IAP 都沒有。而且它只要 50 美元,iPad Mini 發售之初可是要 330 美元呢!

S100 1

  再說說 Casio S100 計算機,它跟你印象中的計算機其實功能差不多,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的確很美觀,鋁合金機身更讓他能與你的高雅品味相襯。當然它在設計上也有一些創新,但不多,像是兩邊的增透膜設計讓你更容易閱讀顯示的數字,V 型結構按鍵讓它擁有極佳手感,而按鍵的雙色成型技術更讓按鍵上的數字不會隨著使用次數增加而消失。

S100 3

  但這台昂貴的計算機比起一般的計算機功能並沒有多到哪去,跟平板電腦比起來那功能更是少得可憐,又是什麼讓它的價格能夠壓倒 Amazon Fire 呢?其中之一是稀有度,Casio 就表示今年只會生產 5,000 台 S100 計算機;其次是紀念性,S100 的誕生是為了紀念第一部桌上型電子計算機誕生 50 周年。而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工藝性,比起你要如何使用它,它的價值更注重於你要如何「展示」它。

  當然這兩個設備瞄準的客戶群並不同,Amazon Fire 想要藉由低廉的價格將自己送到每一個人手中,S100 則是瞄準收藏家這類的小眾族群。兩者的價格看起來都有那麼一絲瘋狂,但是科技的真正價值所在,又有誰能說得準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