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 iOS 9 鍵盤隱藏功能 ! 讓你打字更快速 !

ios 9 replace text 00

每次打字時難免遇上一些像顏文字一類的複雜字詞,或者一些非常冗長的詞彙,不單大大增加輸入時間,輸入時亦令人感到煩躁。不過用家只要善用 iOS 9 一個非常方便的功能,不但可令用家的輸入速度增加,亦令輸入冗長字詞時更方便。

ios-9-replace-text-00

在過去的 iOS 版本中有一個名為「使用者辭典」的功能,可讓用家儲存常用的詞彙組,而在 iOS 9 中它卻更名為「替代文字」,用家仍可在設定 > 一般 > 鍵盤中找到這個功能。

ios-9-replace-text-1

「替代文字」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用家可點擊右上方的「+」號新增詞彙。在「字詞」中用家需輸入欲顯示的字詞,然後「輸入碼」則是觸發輸入「字詞」的關鍵字。如欲刪除字詞的話,只需在該字上往左滑便可。

ios-9-replace-text-2
▲ 進入「 替代文字 」功能後用家可點擊右上方的「 + 」號新增詞彙。
ios-9-replace-text-3
▲ 圖中的例子便是以「 nml 」取代「 newmobilelife 」。
ios-9-replace-text-5
▲ 以後便可使用縮寫或代號輸入複雜文字。

用家可按喜好自行設定一系列替代詞彙,日後打字時只需鍵入相應的替代碼便可輸入冗長的字詞或複雜的顏文字,非常方便。

ios-9-replace-text-4
▲ 只需向左一滑便可刪除自定詞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