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手機沒位了!預設 iOS App 快快消失!

gadgetlo 20150921 00

gadgetlo_20150921_00

iPhone 6s 發佈之後,Tim Cook 曾經說過,他們正解決清除預設 iOS 預設應用帶來的問題,換言之,未來的系統預設 app 有機會可以解除安裝。這消息對於空間不足的用戶來說是一件美事,至於哪一個系統預設 App 應該清除,其實從使用頻率、便利程度、代替品數量,小編想到 5 個。

第一:股市

大家從開始使用 iOS 裝置之後,小編深信大部分用戶都沒有使用股市 App,特別是在像 AAStock 般的即時股價和分析 App 大行其道的時候,缺乏詳細股價資訊、分析圖表也令股市 App 無用武之地,從預設 App 清除,也不會足惜。

gadgetlo_20150921_01 第二:Game Center

與上面的同樣,大家應該都沒有用過 Game Center 吧。這個應用程式的本質是一個交友平台,可以邀請朋友、在多人遊戲的時候挑戰其他朋友,分享達成的成就等等……但是,至今我並不能在 Game Center 下載遊戲。

gadgetlo_20150921_02

這個應用程式其實潛力極大,尤其是 Apple TV 推出第四代支援少量遊戲,如果蘋果把眾多遊戲 App 從 App Store 剝離,然後嵌入 Game Center 提供下載的話,這個 App 還有希望;相反,這 App 就會竟無用途,從預設 App 清除也不覺可惜。

第三:地圖

自 iOS 6 開始,地圖 App 的數據就改由 Bing 地圖以及 OpenStreet Maps 提供,但是對於一些國家,香港、臺灣、東盟 10 國,Google 地圖的滲透率較高,而中國、日本更有本土開發的地圖 App 與之競爭。當 Google 地圖或當地自行研發的地圖 App 提供的在地化數據,比起集中於北美和歐洲的 iOS 地圖 App 為高。因此地圖 App 對亞洲果粉來說是可有可無。

gadgetlo_20150921_03

第四:尋找朋友

iOS 9 更新的時候,赫然發現了「尋找朋友」App。這 App 就像 Facebook 的附近朋友功能一樣,可以定位同樣使用 iOS 裝置的朋友位置,但這個功能相信不是太多人用過,是否應該嵌入到地圖 App 或其他應用程式般,以地圖顯示朋友的位置?

gadgetlo_20150921_04

第五:提示

為了令 iOS 的新手能夠更快,iOS 8 新增一個叫做提示 App 的應用程式,與尋找朋友同一個道理,與其變成一個 App,其實代替品多的是,包括可以即時解答問題的 Apple Store 的員工,像流動日報網站提供 iOS 資訊的網站(賣花讚花香XD)。提示 App 確是可有可無。或者新手可能會在 App 內看兩眼,但對已習慣使用 iOS 裝置的熟手,預設移除這 App 會更好。

gadgetlo_20150921_05

大家認為還有什麼 App 從 iPhone 預設 App 移除?分享一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