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太耗電?教你 5 個省電設定自救!

ios battery

各位升級到 iOS 9 中,雖然以優化為主,但有部份用戶表示,iOS 9 比 iOS 8 更耗電,(筆者的朋友們表示感覺更省電,有些表示極度耗電,可見是部份用戶的問題。),在蘋果修正前,我們只能自救了。

ios battery

1:找出耗電元兇!

iOS 9 beta 3 battery test

在 iOS 9 中,我們可以在設定-> 電池中,可以看到那一個軟件在過去24 小時或 1 星期中,使用電力比例最高的,知道後,你就可以減少使用,或停止該軟件在背景自動執行。

2:關閉軟件背景重新整理功能!

iOS 9 battery setting 1

進入設定->背景App 重新整理,你可以在這裡找出常在背境執行,使用大量電力的軟件,再將它關閉就可以。

3:限制軟件定位使用時間!

iOS 9 battery setting-2

一般來說,有不少軟件會長時間使用定位功能,雖然在 iPhone 5s 及更新的裝置中,加入了協同處理器,可以將定位使用的電力大大減少,不過耗電量越少當然越好吧,你可以在隱私權->定位服務,再找出「永遠」的軟件,盡可能改為「使用期間」。

4:減少 LTE / 3G 切換!

iOS 9 battery setting-3

LTE / 3G 切換是相當使用電力的,如果你的設定中,LTE 只是使用在數據,當你撥打電話,手機就會自動切換成 3G 網絡,因此設定為 LTE 使用語音通話及數據,就可以減少 LTE / 3G 切換次數。當然,你想要最省電,就關掉 LTE 吧。

5:使用低耗電模式!

iOS 9 battery setting-4

使用低耗電模式,可以大大減少裝置的耗電量,不過會有負面影響,就是使用低耗電模式時,會出現卡頓,及減少部份視覺效果。只要在設定->電池,開啟低耗電模式。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