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級ARPG手遊大作「龍與精靈」詳細試玩心得!

dn2

經過短暫封測,讓不少玩家引頸期盼何時開啟公測的史詩級ARPG手遊大作「龍與精靈」,可以說是一款期待度爆表的遊戲,當然,可別忘了在進場開打之前,要先做好手指熱身,才不會在長時間的激戰之下,讓大家的手指不小心抽筋啦!當然,這裡小編也準備了新手必備的五大撇步,肯定會是各位「龍與精靈」新進英雄們必看的重要指引哦!

dn2

  • 應用名稱:龍與精靈:熾天使之刃
  • 應用類别:ARPG
  • 下載位置

PIC1
▲華麗無比的炫目技能、快節奏的連擊爽快感,是「龍與精靈」最讓人著迷的特色!

PIC2
▲「龍與精靈」獨特的「變身」系統,可以讓角色能力大幅強化,更能造成全畫面的大範圍傷害!

撇步1:四大職業,怎麼挑選?

「龍與精靈」目前開放了四種不同類型的職業,除了外型各有特色,戰鬥能力偏重與技能特性也各有不同,到底玩家該選那一個,才不會「入錯行」呢?先來看看下面的快速分析:

.人族戰士:典型的近戰職業,能力平均,非常適合新手入門,戰鬥好上手又易於單打,遊戲初期技術不夠好也不用擔心會容易趴。

.龍族冰法:遠攻型高輸出能力職業,攻擊力強大,尤其是群攻技能「掃場」效率一級棒,戰鬥爽快感一流,但體力與防禦不夠高是最大弱點,想要完美駕馭需要良好的走位技術。

.精靈弓手:遠攻型單體高輸出職業,擁有強大的攻擊輸出能力,高攻速的加成更讓弓手能擁有一流的殺敵效率,但貧弱的防禦力與不夠厚的血量,讓弓手成為技術派玩家才能享受到戰鬥樂趣的職業。

.狼人德魯伊:速度型近戰職業,擁有高攻擊力與高攻速,再加上強大的體力為後盾,在戰場上可說是打不死的小強,但群攻技能不夠強大是最大缺點。

PIC3
▲能力平衡、最易於上手的職業莫過於「人族戰士」。
PIC4
▲想要享受大範圍傷敵的快感,就一定要選「龍族冰法」!

撇步2: 快速提升戰鬥力的不二法門:裝備強化

在「龍與精靈」中,角色的能力除了與等級息息相關,另一個決定你的角色能力上天堂或下地獄的關鍵,就是「裝備」啦!除了努力刷關拼掉裝,利用戰鬥累積的資源強化裝備,更是大家平常不能省略的重要功夫哦!

.裝備強化:「強化」是提升裝備能力的基礎,透過「強化符文」與「遊戲幣」的消耗,即可直接提升裝備原本的屬性,依據裝備品質的好壞,可以強化的最高等級也不相同,最高可將裝備強化至30級,而且隨著提升等級愈高,每次強化能力的百分比幅度也更為強大,甚至還會改變裝備的外觀特效呢!

.裝備升星:「升星」是提升裝備屬性值的重要手段,而且只有綠色以上的裝備才具備星級屬性,星級屬性共有5階,每一階有10星,消耗「紫色星石」與「遊戲幣」可提升裝備的星級,讓裝備能力大幅提升。

.寶石鑲嵌:玩家角色達20級後,即可開啟「寶石鑲嵌」功能,不同位置的裝備可嵌鑲寶石類型各不相同,共有武器寶珠、防禦寶石、輔助寶石、攻擊寶石四個類型,每個寶石也有6種不同等級,等級愈高的寶石,加成的屬性也愈高!

撇步3:連擊打到手指抽筋?

在「龍與精靈」中,強調動作性的要素是讓玩家覺得引人入勝的最大特色,尤其是「連擊數」的追求更是提升關卡評價的重要關鍵,但可別以為「手指連打」速度愈快,就能營造更高的連擊數~這可就大錯特錯了,弄不好可能還會讓你打到手抽筋…其實在遊戲中,預設只要「按住」攻擊鈕不放,就能夠自動進行連續攻擊,甚至只要在按住攻擊鍵的同時,往其他技能鈕「滑動」一下,就可以讓角色在連擊的過程自動接續不同的技能,讓你打起來更輕鬆、更寫意哦!

PIC5
▲在戰鬥時,只要「按住」攻擊鈕不放,角色就會自動進行連擊,不需要自己費力手動連打。
PIC6
▲手指在不離開螢幕的情況下,滑動手指到技能按鈕,即可在連擊狀態下,接續其他的技能,讓連擊不中斷!

撇步4:必備技能類型分析與走位技巧提示

和其他以動作玩法為主軸的遊戲相同,「龍與精靈」在角色技能的設計上,也都有不同類型的技能,可以讓我們在戰鬥中自由搭配,至於這些技能該如何搭配?下面就為大家來詳細分析一下:

.衝刺技:一般來說是各職業的基本傷害技,像是劍士的「破軍升龍」,冰法的「冰牆突刺」,都是幫助我們清除前方敵人的重要技巧,也可以在戰鬥時利用這樣的技能快速轉換位置,讓走位更為靈活。

.浮空技:造成高連擊數必備的技能,可以在施放浮空技後在敵方未落地時,接續普段攻擊連打來造成追加傷害,或是相反的,在角色普攻「三連擊」後追加施放持續累積連擊段數。

.蓄力技:能夠造成大範圍、大傷害力的技能,但在施放前會需要一定時間按住技能鈕不放來蓄力,建議可透過走位將敵人拉成同一方向的一直線後,拉開空間後再施放效果最佳。

.突圍技:被敵方包圍時,可透過這類型的技能來清出空間避免被圍毆,像是人族戰士的「劍刃風暴」,弓箭手的「疾風踢」,都是這類型的招式。

.飛行道具:近戰系角色需要進行遠距離突擊的必要技能,像是人族戰士的「拔刀斬」,就是在還未與敵人接觸之前「先聲奪人」的好用招式。

PIC7
▲角色的技能搭配相當重要,別忘了好好了解一下各個技能的特性,當然也別忘了提升技能的品階段星等哦!

在「龍與精靈」中,走位也是相當重要的戰鬥策略之一,由於遊戲採橫向捲軸呈現,在戰鬥時,建議大家可以利用角色的移動,吸引敵方並改變敵人的行走方向,並試著將敵人「拉」成同一方向的直線,會比較容易一口氣進行打擊,並能避免被敵方前後包夾的狀況。除此之外,在部份場景中,也會有可以利用的地形,將敵人導引到狹窄的隘口,方便我們控制敵方進攻的速度,也能更輕鬆將敵方「分流」成數批,一批一批慢慢解決!

PIC8
▲在「龍與精靈」中,關卡不時會有地形與障礙物可以好好利用,靈活走位更能讓我們在眾多敵人包圍之下全身而退哦!

撇步5: 好的精靈讓你強還要更強!

在「龍與精靈」中,玩家角色到達20級後,即會開放「精靈系統」,可以讓我們透過精靈抽取來取得攻擊型、防禦型或均衡型三種精靈,還能透過裝備來強化角色的能力。

如同裝備一樣,精靈本身也是有品質的分別的,由高至低有極品、上品、中品與下品四種等級,不同顏色的精靈,能透過餵養提升的等級上限也不同,像是藍色精靈可升級至15級、紫色精靈可升至30級、橙色精靈則是最高可升上50級。

不過精靈需要「出戰」才能加強能力,隨著等級與VIP階級的提升,可上陣的精靈也會愈多,最多可以搭配3個出戰精靈與6個助戰精靈,兩者的差別在於,出戰精靈可100%強化屬性至角色身上,但助戰只會強化50%。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每一種類型的精靈最多只能出戰1隻,助戰則是同類型精靈最多2隻。

PIC11
▲透過「精靈抽取」,可以讓我們取得不同類型、品質的精靈,作為我們能力輔助強化的關鍵。
PIC12
▲透過餵食可提升精靈的等級,也能透過升星與進階來強化精靈屬性提升效果!

總結: 像「龍與精靈」這樣重視動作要素,但同時也格外重視角色培育的ARPG,是否抓到遊戲關鍵的「要訣」是決定玩家是否能體驗到遊戲樂趣的關鍵,相信本文提供的五大撇步,一定能讓各位新手玩家快速擺脫「菜比八」時間,飛快衝等,戰鬥力飆上雲端哦!

PIC9
▲若是金錢與強化符文充足,別忘了將重要裝備強化到上限。
PIC10
▲守護魂器啟動之後,可以大幅強化角色的整體能力。

  • 應用名稱:龍與精靈:熾天使之刃
  • 應用類别:ARPG
  • 下載位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