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詳盡拆解 iPad mini 4 !難度卻令他們有點驚慄!

ipad mini 4 teardown 00

今年蘋果發佈會蘋果一口氣發佈 iPhone 6s、iPad Pro、iPad mini 4 以及 Apple TV,在這四項新品之中,只有 iPad mini 4 已經發售,於是, iFixit 就急不及待把這塊平板拆解了,但是……

ipad-mini-4-teardown_00

今次他們拆解的是一部 16GB 金色的 iPad mini 4,拆開之後他們對比了 iPad mini 3 和 4 的內部構造,不難發現 iPad mini 4 把 Touch ID 嵌入螢幕部件之中,像 iPad Air 2  樣,並原本兩個電池合二為一,LTE 晶片放在上方而且 FaceTime 鏡頭變得相當細小,甚至有部分空置的位置被一塊膠堵塞了,改變真大。

ipad-mini-4-teardown_01

他們繼續拆解,發現不少已經知道的元件的更詳細資料,例如之前已經知道升了頻的 Apple A8 處理器,2GB 的記憶體和儲存晶片使用 SK Hynix 的晶片,也可以看到 WiFi 的模組以及 Broadcom 牌子觸控螢幕的晶片。

ipad-mini-4-teardown_02

部件層層相扣!加重維修成本!

不過他們認為拆解維修的難度相當驚人,主要原因有是螢幕和 Lightning 插口設計問題,而且問題是層層連接,情況可以嚴重到萬一壞了一個部件,整部機也可以扔掉的地步,活像 MacBook Air 一樣。他們列出四個環環相扣的例子,更換 Home 鍵的時候,是需要連同螢幕一起換,才能保持 Touch ID 功能,但前置面板以及 LCD 螢幕黏在一起,有什麼問題要整個換,加重了維修的成本,而且維修的時候可能誤傷了 LCD 面螢幕部分。部分元件以橡膠黏合,令拆裝十分困難。不過最令人震驚的是,Lightning 插口竟然鑲在主機板之中,出現問題的話是需要更換主機板,或進行極複雜的更換程序,後果不堪設想。

ipad-mini-4-teardown_03

話雖如此, iFixit 點名稱讚電池沒有與主機板接合,容易更換,這可能成 iFixit 評價 mini 4 維修分數為 2 分,不是最低 1 分的原因吧。

ipad-mini-4-teardown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