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極方便! iOS 9 相片 App 的 5 個實用新功能!

ios 9 photo app 00

ios-9-photo-app_00

比 iOS 8, iOS 9 的相片 App 除了多選相片之外,其實相片 App 還有更多精彩的功能,今次小編綜合了 5 個出來,讓大家享受完全新穎的使用體驗。

1. 要學懂打扮了!所有自拍照通通放進「自拍」相簿!

配合 iPhone 6s 的 500 萬像素相機,蘋果也踏出了自拍戰略的第一步,配合這相機,iOS 9 新增了更多自動分類的相簿,其中一個就是自拍,iPhone 會辨認該相片的角度與面形,刺判斷是否是自拍照,如果是,該相片就會自動分類到「自拍」相簿之中,以後自拍的時候更加要懂得打扮啊,因為你的樣子如何!你的自拍相簿也必如何!

ios-9-photo-app_01 2. 清出儲存空間!新增專屬螢幕截圖相簿!

在相片 App 儲存的相片之中,有不少都是螢幕截圖來的,在過往只有相片菲林(照片膠卷)的時候,我們無法檢視和清除不知不覺阻塞空間的螢幕截圖。因此 iOS 9 除了新增自拍分類之外,還新增了螢幕截圖相簿,以解像度分類把螢幕截圖自動放入去,方便用戶查看並清除內裡的圖片。要留意的是如果清除內裡的螢幕截圖相機菲林(照片膠卷)內的同一相片也會被清除,因此這個相簿也成為清空相片騰出儲存空間的重要工具。

ios-9-photo-app_02

3. 一句指令!Siri 從相簿中尋找適合照片!

承上題,除了在相簿之外,iOS 9 支援以 Siri 搜尋在相片 App 的相片了,小編在以廣東話問 Siri「我想搵尋日影嘅相」,Siri 會自動打開相片 App,並過濾某個日子或年份的照片,但這個功能還未很完善,經常錯誤以為日子是關鍵字,並在 Bing 引擎搜索其他圖片。

ios-9-photo-app_03

4. 多選相片

正如之前介紹和測試,在 iOS 9 的相片 App 新增按實多選相片的功能,只需相片選擇介面按實螢幕就可以多選相片了。

ios-9-photo-app_04

5. 新增返回手勢

iOS 9 相片 App 新增了快速退回相簿手勢,把相片向下拉就可以退出相簿之中,但這是配合 6s 的 3D Touch 螢幕新增一些功能,如果按實相片,可以彈出預覽以及啟動 Live Photo。

ios-9-photo-app_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