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危險惡意軟件從 AirDrop 悄悄感染你的 iPhone!

malware affect your iphone in ios 9 00a

iOS 9 正式版發佈,不少功能也隨即透過升級推送,但在這次更新,蘋果卻給了一個比任何功能都重要的原因。

malware-affect-your-iphone-in-ios-9_00a

澳洲安全研究者 Mark Dowd 從我們經常用到的 AirDrop 檔案傳送功能找到新的安全威脅。這個威脅,看並不是來自 AirDrop 本身,而可以透過 AirDrop 傳送的檔案文件之中,夾雜了惡意軟件到 iOS 之中,一旦成功傳送,惡意軟件就可以輕易控制 Springboard,並提取聯絡人資訊、相機、地點、訊息等等,而且可以隱身到一些應用程式的圖示,令人防不勝防,最後更可繞過解鎖介面控制他人的 iPhone,令你失去所有主導。

malware-affect-your-iphone-in-ios-9_01

揭露惡意軟件的人更在 YouTube 上載影片,實際示範這個威脅的隱祕程度。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3JODDmk2Hs]

目前蘋果已經透過這次 iOS 9 更新修正這個問題,要避免以上的病毒發生,你只能夠升級 iOS 9 或在 9 月 30 日推出的 OS X 10 El Capitan 才能把問題完全修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