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小心】iOS 9 這項預設值隨時會用光你的數據流量!

ios wifi assist will blow up your data 00

iOS 9 更新,帶來了大量新功能,但是在更新之後,卻隱藏了一個可能令你的數據流量更快滿額的新設定:WiFi Assist。

ios-wifi-assist-will-blow-up-your-data_00

新的 iOS 9 新增了名為 Wifi Assist 的設定,這設定會在 WiFI 連線訊號微弱的時候自動使用流動數據,即使這會提供更靈活的選擇,讓 iPhone 自行選擇一個較快的連線方案,確保各 App 的連線不受影響,這對數據流量計劃有 6GB 甚至 10GB 的人來說沒有太大問題。不過這樣做,可能在不知不覺之間,明明手機仍然在 WiFi 環境之下也會使用數據流量。如果你的流動數據計劃不足,可能只有 1GB 或 2GB,建議都是打開設定 App,再打開「流動網絡」選項,拉到最底然後關閉「WiFI 輔助」更好。

ios-wifi-assist-will-blow-up-your-data_01

從這個設定看到,一個性能良好的路由器,對 iOS 9 裝置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