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e Touch 再進化 ! 未來 Apple 耳機也懂得感應壓力 ?!

earpods

自從 Apple 於全新 MacBook 中加入了 Force Touch 壓力感應觸控板後,不久前亦宣佈推出擁有壓力感應螢幕的 iPhone 6s 系列,自此市場開始好奇 Apple 會如何進一步應用壓力感應技術。根據最近的專利文件顯示,下一件擁有壓力感應的 Apple 產品有可能是耳機?

earpods

根據 Apple 於不久前提交的專利申請文件顯示,Apple 似乎正在研究為旗下的耳機加入類似 Force Touch 的功能。該新版耳機的機身將配備以量子穿隧複合材料 ( Quantum Tunneling Composites ) 製造的感應器,以感應耳道內的壓力。

apple-force-earpod-1

由於每個人的耳孔及耳道大小不一,嚴重影響耳機傳送的音樂質素,而專利中的耳機則可按感應器偵測到的耳道及耳孔壓力,自動調整耳機的音量以改善用家能聽到的音質。

apple-force-earpod-2

目前為止沒有證據證明 Apple 正開發這種耳機,但仍不難以此預計未來耳機的發展將向著主動調整音質的方向前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