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世代「最輕最薄」!?歷代 iPhone 重量和厚度對比!

the most lightness and thinness iphone 00

the-most-lightness-and-thinness-iphone_00每次 iPhone 發佈,不少人都異常自然地說到新一代手機將「更輕更薄」。不過這個說法終於都要在 6s 確認變厚的時候被打破。小編比較在各世代的厚度和重量比較,我們發現了所謂「更輕更薄」的感覺,有相當部分只有錯覺而己。

「更輕」?是你的錯覺而已!

在「更輕」的部分,其實多代以來的,除了 5 和 5s 之外根本沒有那麼的輕過,在 Steve Jobs 仍是 CEO 的時候,初代 iPhone 到 4s 的重量,除了 3G 發佈的時候略有減輕之外,其實是一直上升,從初代的 135g 略略上升到 140g。唯一名符其實「更輕」的,是 5 和 5s,兩者只有 112 克。而 6 和 6 Plus 開始,隨著螢幕變大以及 6s 系列導入 3D Touch 螢幕,重量重新提升,最終在 6s 和 6s Plus 的重量,增加到現在的 143g 和 192g 的新高水平。

the-most-lightness-and-thinness-iphone_01_weight chat

「更薄」或是名符其實!

至於「更薄」,確實今日的 iPhone 6s 是遠比過去世代薄,但是在 3G 和 3GS 的時候,其實手機變厚到 12.3mm,比初代 iPhone 的 11.6mm 厚,但手機就真正開始變薄,就由 4 的 9.3mm 開始,一直薄到去 6 和 6 Plus 的 6.9mm 和 7.1mm。只是去到 6s 和 6s Plus 的時候,卻因為加入了 3D Touch 螢幕略略變厚到 7.1mm 和 7.3mm。

the-most-lightness-and-thinness-iphone_02_thinness cha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