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Evernote 更好 ? iOS 9 備忘錄試用報告 !

ios 9 note review

iOS 9 預計將於今夜凌晨左右開始推送予用家更新,在 iOS 9 的眾多新增功能中,最多用家期待的應該是經過大幅強化的備忘錄。新備忘錄不但加入繪畫及待辦事項功能,亦可以儲存 Safari 網址、地圖標記等內容,而全新的附件瀏覽器更容許用家快速尋找附件,功能上更見實用!到底實際應用上表現如何?以下為大家揭曉!

ios-9-note-review

全新繪畫功能

iOS 9 的備忘錄的介面與 iOS 8 分別不大,其中最大的更新要算是新增的繪畫功能。在備忘錄下方新增了一個「繪畫」圖示,進入繪畫功能後用家便可孺意在畫面上塗鴉。軟體提供原子筆、鉛筆及麥克筆,此外用家亦可選擇不同畫筆顏色。不過最實用的要算是它的尺子功能,用家不但可利用尺子繪畫直線,而且更可以自由調整角度及傾斜度,可當作量角器使用。

ios-9-note-review-01
▲ 在備忘錄介面的右下方新增了繪圖的圖示。
ios-9-note-review-02
▲ 新的繪畫功能提供 3 種筆觸共 24 種顏色供用家選擇使用。
ios-9-note-review-03
▲ iPad 版備忘錄可選擇直式或橫式排版。
ios-9-note-review-04
▲ 備忘錄的尺子功能不但可用家畫直線,繪畫時還可看到線條的長度。
ios-9-note-review-05
▲ 旋轉尺子時還可以檢視尺子的傾斜角度。

處理待辦事項

待辦事項 App 之所以能吸引用家,原因是可利用核取格快速標示已完成的工作。這次 iOS 9 的新備忘錄亦加入了核取格功能,用家可在記事中的任意範圍加入圓形的核取格,令備忘錄搖身一變成為最就手的待辦事項軟體。

ios-9-note-review-06
▲ 備忘錄中新增了待辦事項按鈕,按一下便可加入核取格。
ios-9-note-review-07
▲ 加入待辦事項核取格後備忘錄亦可兼任待辦事項軟體。

插入更多附件

從 iOS 8 開始,備忘錄已可加入圖片作為附件,而在 iOS 9 中用家更可加入更多附件,例如地圖位置、網址連結等。

ios-9-note-review-10
▲ 在 iOS 9 的 Safari 中用家可以把網址輸出至備忘錄。
ios-9-note-review-11
▲ 除了加入網址外,用家亦可加入描述文字及選擇加入哪個備忘錄。
ios-9-note-review-13
▲ 在 Apple 地圖中用家也可以把地區資訊加入備忘錄中。
ios-9-note-review-14
▲ 加入了的連結會以方塊顯示於備忘中。

快速檢視附件

過去備忘錄雖然可加入相片等附件,但要找出哪些附件加入到哪個備忘中並不容易。iOS 9 的備忘錄加入了附件檢視器,詳細列出所有已加入各個備忘中的各式附件。而且用家還可透過附件找回相關的備忘,即使記錄了大批記事也可以很容易靠附件找到。

ios-9-note-review-15
▲ 備忘錄的左下方有一個由 4 個方形組成的圖示,正是新增的附件檢視器。
ios-9-note-review-16
▲ 檢視器中列出所有附件,包括圖片、繪圖記事、網址連結等。
ios-9-note-review-17
▲ 檢視附件時可透過「前往備忘錄」功能尋回相應的記事。

一直以來,iOS 用家都傾向另行下載記事軟體,原因之一正是原裝的功能太少。如今 iOS 9 的備忘錄功能大幅加強,如果想找一個實用而免費的記事軟體的話,不妨使用 iOS 9 原裝的備忘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