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自爆再也不是夢 ! Xerox PARC 發布能自我毀滅的晶片 !

xerox parc op

如果用家不幸遺失 iPhone 的話,大多會透過 Find My iPhone 功能尋找或鎖定自己的手機,甚至可能選擇刪除當中的資料以保障私隱。不過近日一間外國研究所卻發布了一款懂得自我毀滅的晶片,令他人得物無所用!

xerox-parc-op

據 PC World 報導,Xerox 帕羅奧多研究中心 ( 簡稱 PARC ) 不久前發表了一款以 Corning 康寧玻璃製造的特殊晶片。據該中心的工程師表示,該晶片的玻璃外殼經過離子交換及高壓處理,當受熱至一定程度時便會釋放當中的壓力,令晶片爆開成無數極細微的碎片。工程師更在展覽現場示範如何以激光為晶片加熱自爆,整個過程不出 10 秒便可令晶片徹底毀滅。

xerox-parc-01

據了解,該晶片屬美國國防部旗下的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 ( 簡稱 DARPA ) 轄下的研究項目之一,主要目的為加強保障資料安全,避免敏感資料落入他人手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