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環保城市典範:薩拉熱窩!最環保、貼心的公園座椅!

solar chair

全球暖化問題愈來愈嚴重,各國政府正努力規劃及建設更多可再生能源發電站為城市供電。其實要令城市變得更環保,其實還有很多方法!小筆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位在波斯尼亞薩拉熱窩旅遊的網民,拍攝了一張公園座椅的照片。這不是一般座椅,而是有太陽能發電功能的座椅,座椅左右兩邊各有兩個 USB 插口供手機充電,人們坐著休息時可以用它為手機充充電,設計環保又貼心!

solar chair

是!這並不算最有效率的太陽能發電方法,因為現下太陽能發電板的轉換率大約是15-20%左右,但公園座椅不是時時刻刻有人用,只要接收陽光的時間夠長,也能為太陽能座椅的儲電池儲滿電為手機。薩拉熱窩這太陽能座椅是很好的示範,證明只要善用城市空間就可增加太陽能發電量。(其實同一概念稍作變奏可用在巴士站、公園涼亭等)

(特別鳴謝 Chung Siu 同意照片供本站作報導之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