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 Apple A10 處理器代工廠首次曝光!臺廠誓搶頭啖湯!

apple a10 tsmc 00
apple-a10-tsmc_00
(設計圖片)

iPhone 6s 剛剛發佈之後,有關 iPhone 7 的傳聞就出現了。從產業鏈的傳聞指出,蘋果已經開始為下一代 iPhone 7 的元件進行採購,包括作為手機心臟的 Apple A10 處理器,有傳臺積電會成為主要的處理器代工商,以 16nm 製程並採用整合扇出型進行生產。從處理器的設計、元件的測試、生產,在 9 月份下訂單已經不早了,臺積電將會在 2016 年 3 月開始量產 A10 處理器,這提供了足夠的研發和生產的時間向蘋果提供大量的晶片。

iphone-7-concept-design_04
iPhone 7 的概念設計圖片

目前 Apple A9 處理器的產能之中, Samsung 和臺積電各佔一半,而 A8 的產能卻是臺積電的天下,現時不少產品例如 iPod Touch、Apple TV 以及 iPad mini 4 使用了 A8 處理器,將大大提升臺積電的在處理器的產量。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