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encil 讓設計更簡單?調查顯示設計師多半不用 iPad!

Design 1
Paper notebook with pencil on a white wood table

Design 1

  在這次的蘋果發表會中,除了新的 iPhone 與 Apple TV 之外,最受人矚目的肯定就是 Apple Pencil 的誕生以及 12.9 吋的超大平板電腦 iPad Pro 了。在發表會上蘋果更邀請了 Adobe 來為他們示範全新的設計軟體工具,展現 iPad Pro 在設計作業上的強大實力,但有個問題是:64% 的設計師並不使用軟體來進行腦力激盪,因為他們有紙和筆。

  這項調查是由 Khoi Vinh(平面設計師,擔任 New York Times 雜誌設計經理)所進行的,該項調查「現今設計師的設計工具」共分為六個部分:腦力激盪、線框稿、介面設計、原型設計、專案管理、版本控制與檔案管理。

Design 1

  不過 Vinh 自己也承認該調查其實是不科學的,這比較偏向滿足他個人的好奇心,畢竟他本身也是個設計師。至於此調查其實也是因為過去設計師僅有的工具就是 Adobe,但現在越來越多的工具上市,也讓他想看看到底什麼樣的工具會受到設計師的青睞。而他的調查得到了四千多篇回復,大多來自美國,其他則是歐洲和國際上的設計師。

  首先在 UX 設計領域上(線框稿與介面設計)大多數的設計師使用的是 Bohemian Coding 推出的設計軟體 Sketch;專案管理上則是由 Slack 脫穎而出,但與其他的工具差異極小;在原型設計上大多數人則是採用 HTML/CSS。但是在腦力激盪部分,64% 的設計師即使是到了 2015 年的現在,他們仍然是以紙和筆作為他們的主要工具。

Design 2

  也就是說在最主要的腦力激盪部分,軟體並沒有解決設計師的問題。部分設計師也表示當你在進行快速的思考時,沒有什麼可以取代低保真的工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