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終結的經典! Super Mario 30 歲了!

super mario 30th anniversary 00
super-mario-30th-anniversary_00
Super Mario 30 周年任天堂的官方專屬網站截圖。

30 年前的 9 月 13 日,風靡全球至今的 Super Mario 遊戲正式推出了。由宮本茂、手塚卓志監製的 Super Mario (中國和臺灣譯超級瑪利奧,港譯孖寶兄弟)在 1985 年 9 月 13 日於日本推出,最初只是一個 2D 橫向冒險遊戲,你需頂控制 Mario (雙人遊戲就加上 Lugi)在蘑菇王國冒險,繞過或從上而下踩到障礙物和敵人之後,最終從最終敵人庫巴手上救回桃子公主。

super-mario-30th-anniversary_01 這遊戲原本來作為街機遊戲,後來移植到 FC 遊戲機,在日本推出後隨即成為大熱遊戲,並在隨後推出 Super Mario 2、Super Mario 3、Super Mario Land、Super Mario World 等等。最初沒有角色配音,只有近藤浩治創作的六首 BGM,但由 1996 年的 Super Mario 64 開始,人物變成 3D,屬於他們的角色配音也陸續面世。最新的 Super Mario 冒險遊戲是在 2013 年的 Super Mario 3D World,在任天堂最新的 Wii U 平台上開售。

super-mario-30th-anniversary_02
1996 年開始任天堂開始把 Mario 遊戲 3D 化,並為角色加入配音,圖為食了放大蘑菇之後的 Mario。

而且任天堂甚至從 Mario 系列衍生出多種不同的遊戲,特別是從 1992 年開始發行的 Mario Kart 賽車遊戲,也是任天堂另一個必玩的遊戲。

super-mario-30th-anniversary_03

任天堂官方網站以及 YouTube 為 Mario 遊戲 30 周年製作了網站以及影片,回顧並感謝玩家 30 年來對 Super Mario 的支持。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kzoZMgY_-U]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