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量極不足!把 16GB 的 iPhone 6s 用足一年的 5 大方法!

iphone 6s hands on the verge 01

iphone 6s hands on_the verge_01

上一次 iPhone 6 發佈的時候, 32GB 的空間被移除了,不少不想回到 16GB 那個極度不足的容量都改買了 64GB,但是,總有人預算不足,或初次嘗試蘋果的滋味,也是買了 16GB iPhone 6s ,並用它一整年,究竟在這有限的空間之中如何使用?小編列出 5 點。

1. 放心!空間大了!

雖然是 16GB,但連同系統實際上沒有那麼大,但是比起 iOS 8 的 4.5GB,iOS 9 只需要用 1.5GB 空間,容量自然大了,而且配合 app thining 的功能,應用程式就可以透過分途下載,減省更多空間,這比過去的 iPhone 有絕大的優勢。

2. 4K 影片別拍了!

對比把音樂和影片儲存到裝置之中浪費空間,建議使用串流音樂或影片,這可能會使用更多數據,但你可以透過反安裝應用程式(例如 YouTube ),或清除瀏覽器的暫存檔(Safari 的設定 App 選項),就可以把緩存空間解放。另外,因為容量關係,4K 影片也不被建議拍攝了,720p 或者可以接受,Live Photo 的儲存容量也是一般 jpg 圖片的兩倍,也不建議使用。 iphone-6s-4k-video-space_00

3. 大型遊戲肯定沒你份了!

由於 App Store 有購買和下載記錄,其實沒有用過的應用程式應用該清除它,如果有用的再裝回都未遲。同時除非需要手動繼承存檔的,否則基本上佔用數百 MB 甚至超過 1GB 的遊戲,就沒有你份兒了,清除它吧,或轉移到 iPad 或其他可以轉換的裝置中使用。

iPhone-6-20GB-Clear_04

4. iCloud 和其他網空是你的好朋友!

當然,小編不太願意要求用戶給錢買 iCloud 空間,但是如果,目前 iCloud 1TB 的空間只需要 9.99 美元。當然還有其他的網絡空間,例如 Dropbox、Google Drive 等等,一樣可以把相片、影片進行備份,到時拍照就不用。

icloud-drive-new-price
就算要付錢買 iCloud 空間,蘋果也給了更低廉的價格。

5. 定時備份是美德

拍下照片、和影片,如果希望保存得久的話,備份是你的好幫手,準備你的電腦或者 Mac 機,利用 Windows 以及 Mac 機內的「照片」App (下圖)把影片的相片和影片備份過去,然後才移除手機的原相片。

photos-for-mac-real-path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